close

身為聖誕寶寶的我,每年都在幻想可以到異國過生日,無奈總是有工作纏身不然就是太晚規劃而放棄

今年特地在一開放可以訂房的時間就訂了心儀已久的Tokyu Stay Shinjuku(大概七月吧XD)然後殷殷期盼內子買機票的夢想是否會實現

結果~姜姜~內子不知道是領到獎金還是怎樣,11月初宣布可以開始規劃行程,雖然是決定12月初就得出發,不過身為慎重的日本人聖誕節都會過好過滿一個月,12月初不僅還是可以看到漂亮的聖誕燈飾而且機票因為是淡季也比較好買又平價,大推!

DAY1 12/07   長榮航空BR192 台北松山7:30AM→羽田機場11:15AM→往富士山高速巴士12:40→到達河口湖15:10PM→{宿}千一景Sunnide Resort

FLY>在易主及颱風硬飛事件之後其實不太想搭長榮,當然華航更不想,但我們買的時間太遲又想要羽田進出選擇實在不多,JAL, ANA等時間完全搭不上,最後還是長榮刷下去

果然松山從我們抵達機場到進關不超過十分鐘,逛完兩圈唯一免稅店後還發呆了一陣才登機,準時起飛後到羽田大概也只花了十分鐘吧就出關了,不得不說這條航線真的好棒(大心)

(內子不知為何幫我選了水果餐非常不推啊~~~大家都知道飛機載重跟載物都有很有限吧當然種類也會被限到,水果餐就是重複的水果給三盒連麵包都沒有,而他自己選的海鮮餐結果來了奶油鮭魚兩樣都是他的最恨,在此奉勸各位除非吃素還是不要這麼手多XDDD)

離降落還有十分鐘時我往窗外一看驚呼,那個那個,那個是不是富士山!
內子一看說啊好像真的是耶,同年4月也安排看富士山當日來回卻撲了空,原來天氣預報多雲時晴也是看不到的...這次我無時無刻都在確認富士山的各家天氣預報兼比對現場live camera

確定這幾天都是只有太陽符號才勇敢把住宿訂下去,現在還在空中他就在等我們了耶開心開心開心!這一定是個好預兆吧!

BUS>輕鬆出關後左手邊就是各種交通工具票卷的櫃檯,羽田往河口湖一天發車四班,我們搭得上的是12:25開始"羽田機場"或"品川車站"出發的兩個班次,羽田出發車資2470日幣。後來實際搭乘發現其實可以先搭車去品川逛逛再從那裏上車,不儘品川出發票價是2000日幣比較便宜,也不用因為公路上上下下在巴士上繞很大一圈(羽田搭電車到品川好像只要十多分鐘唷)

http://bus-tw.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4/

第一次到河口湖是從新宿出發,當時巴士有在某個LAWSON休息十分鐘,不過這次羽田出發車程比較長卻完全沒有中場停車,還好在機場時上過洗手間不然就痛苦了,這個小叮嚀一下

STAY> 抵達河口湖!一路上其實沒甚麼睡意,到達前一站富士急樂園時就看到心愛的山兒在不遠處了(大心)下車到河口湖服務站請STAFF幫忙打電話請飯店人員來接,大約需要等15分鐘我就先走去反方向的便利商店小小shopping一下。

這次選擇了千一景,地點在大名鼎鼎的秀峰閣旁邊,所以也可以看見非常完整的富士山景,價格又比秀峰閣便宜許多

選擇的過程中也是難關重重
先把可以看到逆富士的飯店拉出來
1.原本上agoda查了風之露台kukuna的價格為含稅台幣一萬左右沒印象中貴,但詳細上官網比較後發現房型有出入,我想住的是房間是有付露天風呂(在房間內就能私人泡湯的意思)那種位於「展望館」(下圖),但agoda的介紹卻都沒提到這一點

後來因為要問飯店接駁車送迎的時間直接撥電話過去,飯店人員解釋agoda並沒有釋出有露天風呂的房型,可以上JTB, RAKUTEN等其他網站或官網訂,而晚餐最後入座時間是八點,最晚可以接受八點到河口湖站的送迎,因為五分鐘左右就能抵達飯店要盡速入座用餐。
照著電話指示看了其他網站,展望館露天風呂房型果然價格都要台幣一萬五以上,而且想訂還訂不到,我們在日本的期間展望館全客滿了!

2.轉向研究聽說老外比較常住的千一景sunnide resort,近年也新增了河岸第一排有付露天風呂的房間湖畔別邸系列,網站清楚列出各個時段與人數的價位

http://www.sunnide.com/charge_hotel2016.html 
千一景官網用顏色劃分每個月的價格,以價格C作範例,C的底色是鵝黃色,日曆上是鵝黃色底色的日期就是使用C的價格,價格都是"單人價",上段數字是稅前下段有括號的是含稅
(不過通常溫泉飯店要一人投訴要事先告知飯店並得到同意,不懂為何不直接寫合計的料金)

 

JTB上也可以預約價錢差不多,不過不管哪個網站,湖畔別邸也是訂購一空(只有9間)就是只有住普通房間的命了(淚)

3.既然只有普通房可選,風之露台要一萬一台幣,千一景七千多台幣,乾脆就選便宜的吧,山還比較大一點,定案(蓋章)
ㄟ等一下,為什麼不收我的信用卡?!陸續換了玉山、中信、連樂天都拿出來是就是不行,是不收台灣卡嗎? 最後想到還有一張AE卡,才順利通過,這個部分假如沒有官網可以接受的卡片,就建議到上述有提到的訂房網站訂購了。

跳回來→
等飯店車等了快20分鐘,一起候車的同伴們幾乎都被載走了我們的小巴才姍姍來遲,(注意:千一景的送迎只到下午五點
上車後先陸續經過了美富士園、風之露台(好漂亮喔)、富士吟景(很日式奢華)、湖山亭(驚呼),一直沿著河口湖開的小巴經過了幾個轉彎跟隧道,富士山時有時無,不禁擔心是不是真的看的到啊...終於在經過了不知道第幾個隧道之後高級的秀峰閣出現了,匆匆一瞥一個右轉上坡就到了我們的千一景小屋啦。

辦理check in手續後工作人員會確認要幾點用餐,有6點,6:30,7:30三個選項,並登記隔天是否要搭唯一一班回河口湖車站的小巴(上午10點),再來就親自幫我們拉行李沿途介紹大廳(有wifi)、販賣機、大眾湯、餐廳等設施一直到房間,和式的榻榻米已經鋪好了兩人份的床墊,聽說有人住到有菸味或是小孩在隔壁跑跳的房間我們很幸運的這方面很OK,畢竟算是骨董級的老飯店了我只求整潔與安靜,房內有茶几衣櫃小桌子熱水瓶等,還放了兩張面窗的椅子一到就立馬可以拆零食賞山了,山兒真的好正啊,根本仙女。
因為不是湖景第一排,從我們的房間還是會被擋到一些,但走到飯店大廳就是完整的了。

 

放好行李後我們匆匆再出門想步行到鄰近的景點,一出大廳門口的小哥還立刻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散步,怕我們冷又擔心我們會迷路還拿了guide幫我們把路線標出來,還持續叮嚀天要黑了要快回來,覺得溫馨。
只是我們磨蹭太久,想去的九保田一竹美術館在我們出發後十分鐘的五點就會關閉了,我對十分擔憂的大廳小哥說沒問題的,我看看門口快閃回來也甘願! 不是開玩笑,光門口就很好看唷,我想裡面應該更是清幽美麗吧,有興趣的朋友務必在營業時間內瞧瞧喔!

照片是出發時走到湖邊拍的,山兒靜靜的佇立在遠方,太陽緩緩下沉,雲朵時而變成山頭下的圍巾,時而成為山頭旁的裝飾,湖面規律的起一陣陣的漣漪,繞著她走的每一步都覺得自己身在天堂 :)

連周遊巴士也收攤的五點之後天完全黑了,路上的車流還是不少,這邊的道路跟號誌有點複雜不管步行或自駕真的都要非常小心。

回到房間寫明信片,洗個澡差不多也是吃飯時間了,晚上已經是接近零度的氣溫,從大廳衝到對面餐廳都要小跑步才行,而且眾人的規勸沒錯,牛仔褲真的會讓兩條腿冰上加冰,我穿的還是HEATTECH JEANS哩都沒用,還是好好穿厚棉防風的褲子吧。

從來都沒吃過懷石料理的我超期待晚餐,是說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懷石料理,總之就是一道道小小的擺盤很漂亮的吃,聽說昂貴的秀峰閣是端進每個客人的房間,這裡就是大家在餐廳集合喔,桌子已經備好了親切的工作人員會帶位進去並詢問要用英文或日文介紹。

是不是很漂亮,牙籤還有包著小衣服

  
我們邊比對菜單一道道慢慢的品嘗,每道料理幾乎都沒有過重的調理,原味就清爽又好吃,附餐的柚子酒味道也很特別好喝
只是左下角的好像是銀杏的東西好苦啊~讓我立刻把旁邊的蜜糖腰果吃光光

可愛的楓葉豆腐(?)不知是否會隨季節更換造型?

 

最後上場的白飯與醃漬小菜,這個白飯好吃到根本不需要搭配任何東西啊!!!!!
日本的米是眾所皆知的好吃,嚴守一年一收也是原因,讓土地充分經過生長、收成、休耕的週期,但這裡的飯不知怎麼回事更是好吃的不得了,我真的很辭窮但實在好吃(要說幾遍)一顆顆晶瑩剔透小小圓圓的白米每一口都在嘴裡散出甜味與米香,實在太幸福啦~

飯後甜點一盤,為免浪費事先跟服務人員說了內子不吃甜食不用準備但還是送上來兩份說是都讓我吃…..(捏肚子)

吃飽回到房間我竟然看著KINKI KIDS的異色コラボ笑著笑著就立刻昏睡了搞甚麼XDDDDDD

附註1 河口湖周由巴士各站地圖 http://bus.fujikyu.co.jp/pdf/rosen/fujigoko/20160502/omni_map.pdf

這地圖做得很詳細,連有賞櫻賞楓賞山都用圖示標得很清楚,千一景就是漢字長崎公園#20,想要看到照片上完整的富士山可以搭到這一站就有觀景台,這站之後都是大山山,最後一站自然生活館#22的山傳說中最大XD

 

附註2 久保田一美術館官網 http://www.itchiku-museum.com/ 楓葉季來更美喔可以看→這裡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