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是胎胎跟內子的結婚紀念日,結婚後一直被家務事各種纏身的我們想好好吃頓好吃的,就想到了曾在電視上看到的楓葉鐵板燒
介紹是說,掌廚的塗天奇師傅從大陸回到家鄉台灣,想讓四十年的老經驗及好手藝讓台灣人吃到

餐廳就在離雙連站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旁邊沒多遠就是爐端燒名店風林火山,招牌不浮華醒目,簡單穩重的感覺我很喜歡

稍微研究一下菜單中午跟晚餐其實一樣只是晚餐價格變貴而已XD
我們點了下面這個套餐,主菜分別是小羊排及極品肋眼

先送上的湯與麵包
我的洋蔥湯濃稠度恰好,一喝下去全身都暖了,洋蔥也沒有炒過頭跟還太脆的問題,而麵包一咬下去我更是跟外子同時說,好好吃喔!!! 上面的抹醬應該是自製的,吃的到一點點蒜蓉感但不會到嘴臭的程度,奶油也很好吃,不是一般常見的現成香蒜醬

 

這個像法式甜點的東西是蛋喔,師傅先在鐵板上放洋蔥圈,再把蛋液倒進去,撒上松露就完成這個小品,雖是鐵板料理蛋一點都不老還是很滑嫩

季節鮮魚的部分更妙,從第一道菜就放在鐵板上煎的小倉魚,側面聽到師傅跟熟客說是早上才到市場挑選的,選小倉魚是因為肉質緊實且鮮甜,要煎到邊邊角角的小骨頭都酥脆可食用才能擺盤上桌

重頭戲之一的龍蝦,兩人分一隻,我的這半有加焗烤,內子的則只有灑海鹽,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把肉挑出來,我一介海鮮苦手之人當然開心的接受,吃到此時其實我已飽,哈哈,左上角的檸檬水則是供洗手用

此時中場突然上了一到凱薩沙拉,本來沒有多大期待甚至不太想吃因為已經好飽,結果,姜姜!麵包就是開場麵包的丁丁版,烤得更酥,我很怕吃到苦苦的生菜,但這一晚不論是小番茄生菜葡萄乾都好新鮮好好吃,真的太令人驚訝了啊!!!! AND凱薩醬太濃搭配一條條僵硬無謂的起司我也怕怕,這裡的凱薩醬很像Dressing一般清爽好入口,好吃到我舔碗了我
蒜片炒青菜,也是料理的很好吃喔!現場有位女客人說太飽了要求省略這兩道蔬菜但真心勸大家再飽也要讓師傅送上來實在太美味了

 

再來是期待已久的主菜
小羊排給了三隻,有一點點羊味,是有嚼勁的肉質但不會咬不開,內子頗為滿意,但我當然還是哞的支持者,這個肋眼太軟嫩入味了啊!!看起來沒有很多但顆顆都很珍貴啊,旁邊的熟客有點厚片牛肉,薄片牛肉,還有雞腿排的也都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看來大家都各自有心頭好 :)

 

這個小菜讓內子讚嘆不已,除了有酸甘甜還有柚子皮的清香,感覺就很高級,搭配肉品吃更是爽口開胃,也是會令人回味的一品

這個神級炒飯(是眾網友們命名的not meXDDDD)神的地方在於他的粒粒分明還有裡面碎碎的牛筋,這個牛筋呢從一開始就在鐵板上,只要有客人點的牛肉還會放在他上面隔筋加熱,因此香氣自然沒話說,一送上來就是香香香不能再香了啦,請大家一定要趁熱品嘗

最後的水果跟蛋糕,水果份量不多但都很甜,配上洛神花果醋正好清清口腔的肉味等吃蛋糕

最後的最後,說真的我是因為節目裡特別撥出這個蛋糕的製作過程慕名而來的,長這麼大不只沒見過連聽都沒有過直接在鐵板燒上面製作蛋糕的,只見塗師傅在刷洗乾淨後的鐵拌上倒上剛混好的麵糊(我想裡面有蛋白久放消泡的話口感會走味所以一定要當下才能準備),單面悶一段時間後再用鐵鏟整個翻面繼續燒,等兩面都上色後裡面也OK了就會平均切給客人

表皮撒上了白芝麻裡面蓬鬆帶著些許奶香還用了葡萄乾點綴,有點像天使蛋糕跟雞蛋糕的綜合體,這樣的古早味我想男女老幼都會很喜歡

這次用餐經驗胎胎真的很滿意,不是說吃到甚麼好吃到吞舌頭這麼誇張的山珍海味,而且深切感受到的用心,像是前菜的蒸蛋,鮮魚,沙拉...等都大可以先做好一份一份放冰箱,上菜迅速也不會有客人覺得有甚麼不妥,但塗師傅就是堅持每一項都要在鐵板/現場完成,當然不用說最後那令人感動的鐵板蛋糕,你給我個茶凍或切片蛋糕我也認為是常態啊!!(只是會直接婉拒說吃飽了不用給我)

餐廳兩個鐵板各有八個座位,一個晚上就只能接待兩輪,第一輪坐靠門口的鐵板,鹹食全部料理完後會徹底刷洗再做蛋糕,第一輪客人在吃蛋糕時,第二輪進場就先在靠裡面的鐵板區點菜,塗師傅再過來做第二輪的料理。
做完最後一道鐵板蛋糕,分發到每位客人桌上之後,塗師傅還會向每一位客人環繞鞠躬致謝才下班,這樣的堅持讓胎胎覺得,一定是真心愛著鐵板燒的人才能繼續下去的高規格。
而每個服務的人員都有著復古西餐廳的fu,親切又貼心,鐵板也清理的非常乾淨,讓這次的晚餐胎胎跟內子都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十分願意推薦大家來體驗!

當然選中午才省啦

楓葉鐵板燒(MapleTeppanyak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之1號1樓(雙連站)
電話:2567-7970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2:00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