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覺得天母是很遙不可及的地方,不但搭車要很久,店家的價格印象中也都很高攀不起,現在有了捷運,只要搭到芝山站就可以轉UBIKE或是散步到想去的地方,正好家中的雙貓要抓去洗藥浴了,促成了這天的吃貨小旅行。

高麗味韓式精緻料理 忠誠路二段152號
每每經過永遠高朋滿座的高麗味,曾經也是天母居民的內子說以前更誇張,沒有訂位不管幾點來都要等!(有這種事嗎)從網路還不發達的時代就是名店的話應該是不會有錯的
果然這天五點不到店裡已經八分滿,還好還是給了我們兩個人滿寬敞的位子,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看起來很餓的關係
【泡菜五花肉】這個好吃!
一般韓式餐廳都是熱炒上菜,泡菜有時候也比較酸,高麗味一上桌就放在鐵盤上可以選擇持續加熱,五花肉的焦度由客人自行決定,切成細絲的洋蔥,大量的白色泡菜,微酸的甜辣味混和在清爽的生菜裡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乾烹雞】
這道菜是內子的愛,好像在一般韓國料理店比較沒看到? 調味有點像椒鹽排骨,都是雞腿肉吃起來很有嚼勁又甜甜鹹鹹的很順口

肉大塊又多汁

【炒年糕】
韓食代表美食之一炒年糕

上來的時候根本已飽XD 但礙於這間價格不太便宜又不浪費食物的心情下還是掃盤了,也是很不錯喔
個人覺得高麗味的東西很真材實料,而食材好就不會不好吃,期間看到兩三桌韓國客人在開心用餐,到了六點半左右更是呈現客滿到外面還兩三組在等現場,果然能屹立不搖就是個保證啊。

雖然吃的肚子很撐,但這次已經預備要高麗味接棒CHEF'S的情緒了,加上雙貓只洗好了一隻因此還是堅定朝高麗味巷子裡的CHEF'S走去(旋轉)
Chef's Cake and Cafe 雪夫斯蛋糕咖啡 忠誠路二段154巷5號
這一兩年才開的CHEF'S一開幕就吸引我的注意,不單單是美麗的彩虹蛋糕捲,整家店的裝潢從大門到裡面的一桌一椅也太有品味太美!
光看FB上的照片就讓人超心動。某次先拖在地的朋友幫忙帶一條彩虹蛋糕捲讓我幫朋友慶生用,也獲得一致好評,顏色渲染超美的蛋糕捲鬆軟又帶著彈性,裡面的伯爵茶奶油內餡味道更是高雅好吃,立刻列入還要再訪的名單(下方官網照片)

推開跟印象中一樣感覺很高級的大門,我們選了靠窗的座位。CHEF'S裡座位分佈讓客人彼此保有很多的空間,這也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菜單隨手拍拍

很划算的組合,但彩虹捲我吃過了,兩個蛋糕我可能吃不完就放棄

檸檬塔我也吃過了,然後其它的可能都賣完了冰櫃裡都沒有...
飲料我選了這個調酒

內子選了檸檬冰沙

瑞士捲生日蛋糕好像是新的,我們隔壁桌一大家子幫小孩慶生就訂做了一尊喔,現在小孩太幸福了啦(老人口吻)


最後選擇了美麗的奇妙(還是繽紛?)第一次是看到大尺寸的圓形生日蛋糕驚為天人但那時時間太趕不及訂購,這次雖然有很多新蛋糕但還是想吃他,畢竟這顏值高到有點讓人生氣XD 

本來以為是慕斯類的蛋糕結果是類似輕乳酪的口感,綿綿輕輕的再搭配酸甜的果醬內餡,是很順口不膩的味道,值得稱許的是這個花紋淋面,有時候會吃到像一層皮的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再說甚麼,但CHEF'S的蛋糕都保存得很好,不會有過乾過冰不夠冰太軟之類的問題,覺得厲害。

但我的調酒,就不太喜歡XD 我喜歡甜一點的

之前都是匆匆經過這次才發現裡面還有很多少女心的乾燥花,不知道是不是跟主廚團隊裡有韓國人有關? 韓國的甜點或咖啡店,設計感真的是做好做滿的,雖然我喜歡質樸一點的風格但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用心與才華


 
在這裡待了兩個多小時,從天色昏黃到華燈初上,靜謐又保持溫暖距離的時光就是我印象中那老天母的巷弄,既優雅又明媚,真心希望這些老店新店們能長長久久,成為一道固定的好風景 :)

高麗味韓式精緻料理https://www.facebook.com/kreeway/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52號
電話: 02 2873 6995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2:00

Chef's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hefs/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54巷5號
電話: 02 2874 0520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