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內子說想吃海安路的蝦仁飯,不料停好車後發現集品蝦仁飯在裝修但矮仔成要過馬路而且好像要排隊,我就指著之前從來都沒想過要吃的香腸熟肉說那改吃這個吧!
【阿魯香腸熟肉★★★
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5號 9:00-15:00
之前都沒想要吃是因為實在搞不清楚要怎麼點又有點害羞,這次果然也是看著一整攤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先指了兩種香腸之後就發呆好久,老闆就出聲推薦了蟳丸,說是用蛋做的招牌菜,我最後再自己選了鯊魚煙,都請老闆切最小份就好
沾醬非常好吃,沒有過鹹過淡的問題,淡淡的甜味剛好的濃稠度胎胎很喜歡,食物味道都很不錯不過對我們空腹吃有點太油膩

這間店很親切,就像家裡附近的小店,坐在路上吃的氣氛也很好,後來追加的店家自製楊桃汁也好喝。
IMG_7157
【武廟阿嬤碳烤三明治★ 非常好吃不過因為排隊會很花時間扣一顆星
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總店營業時間:AM6:00~AM10:00(一、二公休)
外店營業時間:AM10:00~PM17:00(一、二、三公休)
我知道我給四顆星一定會有一種:不過就是吐司夾蛋而已哪可能多好吃~因為胎胎在排隊時旁邊的小學生的爸爸就說,不要排了好不好頭殼壞去中午12點吃甚麼吐司麵包對啦這個念頭一開始有不斷閃過我的腦海,因為前面只有4.5個人卻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台南又很熱,不過我的心情跟那位小學生一樣,堅定說還是要留在這裡排!
老闆一個人從抹醬、炒蛋、烤吐司、組合包裝都一人包辦不等能怎麼著~
好不容易滿頭大汗坐到車上一口咬下,天兒啊~~~~~好好吃喔~~~~~~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這三明治!碳烤後的吐司又香又有嚼勁但不失原本的鬆軟單吃也很好吃,裡面的炒蛋在旁邊觀察老闆在攪拌蛋液的時候似乎有加奶油還是豬油再放到炭火上慢煎,所以也非常非常香!!!! 真的非常好吃耶!!!!還好排了!!!!!

要不是想到要等這麼久我以後每次去台南應該都會特地去買!!!!!大推~~~~~
IMG_7160

新裕珍餅舖★★★★★
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
09:00–19:00
06 222 0420
這家完全是相見恨晚!我對這種小點心一點興趣都沒有,傳統麵包店的中式馬卡龍連在我幼兒時期我都不愛,就算食尚玩家報導過我也覺得只是為了介紹而介紹而已,畢竟這種電話號碼只有五碼就創立的歷史老店一定要讓觀眾長點知識才是媒體人的使命呀
但這次住宿的地方有一本用插圖介紹台南小吃的書,老闆本來是中式廚房助理,日據時代才轉往日本人經營的烘培廚房學藝,一開始這裡是麵包店,後來因為小點心太受歡迎,而小點心種類繁多,製作手續需要長時間的專注力相當耗費體力老闆才改成以賣小點心為主的形式。
每天每天,老闆在廚房做點心,老闆娘就會穿戴整齊的在櫃台接待客人,老闆娘說每一位上門的客人都是貴客,見客當然就要穿著正式服裝才行,就這樣日復一日,全年無休的守護這間小店。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這樣的味道出現好奇心,要求內子彎過去等我一下我要買,結果一買買成這麼多
甜甜圈(25元)拍完照立刻就吃掉了畢竟是油炸品擔心不能放隔天,這吃起來跟小攤子一般鬆軟的口味不一樣,有點類似MR.DONUTS歐菲香較為紮實的口感,但又有炸過的麵衣香。
鳳梨酥(35元)光看外型以為是那種傳統大餅的鳳梨餅吧?也不是喔,這個餅皮非常酥香,接近軟餅乾但再硬一點,裡面的餡料飽滿,甜而不膩,我覺得這個價錢很值得耶,不會乾的卡在嘴裡,也不會黏到在牙齒上,很順口的可以吃完,滿足~
IMG_7141
回台北之後,跑好一壺咖啡我就要來吃小點心了~滿心期待~
先來說說小點心我請老闆娘幫我包一包綜合,就每一種都會有兩三個。結果很好吃耶,起司餅乾是帶點鹹味的,硬中帶軟的口感,一口酥有包著芋頭、紅豆兩種口味,吃到椰子餅乾的時候我有嚇一跳完全沒想到會有椰子這種東西,芝麻餅乾就類似開口笑這個我可以一口氣吃掉一整包沒問題,最喜歡的還是果醬餅乾!餅乾是丹麥餅乾但不會太硬會太甜膩,鬆鬆奶奶的好好吃,上面的果醬也不會黏牙,應該買五包的啊(氣)IMG_7179
台式馬卡龍更令我驚訝!跟我小時候吃的乾乾黏黏的東西完全是兩回事啊!!!!好想拍桌!!這個不管是外皮、鮮奶油內餡都輕盈到不行,一咬下就在口中散發著淡淡的奶香,入口即化的好滋味讓我大開眼界,這個怎麼也沒有買五包!!!
IMG_7180
點心這種東西就跟現在流行的法式甜點一樣,都是很耗費工時產品,雖然價格好像很高但絕對是值得。現在網美風潮大盛,台北每間新開的店都在比拼裝潢,但看久了真的覺得是啦很多店都很美很美,但大家拍完照有記得這間店賣的是甚麼料理,好不好吃?會不會想再來然後目的不再是只有拍照呢?這個珍貴逼近要絕跡的古早味很值得嚐嚐,也順便跟老闆娘阿嬤聊聊天吧,我好擔心會不會哪一天就不開了喔(憂心)

The Danish Republic 單賣共和國 只喝了飲料無法評分
東區林森路二段190巷6弄32號
10-17:00/06 208 8663
憑著超可愛的彩繪老屋在網路上已經很紅的單賣共和國是因為北上的交流道跟這裡算順路我們打算繞過來有位子就進去
IMG_7169
現場看也很可愛喔~顏色調的好美,入口在照片右下角轉進去,旁邊就有很大的停車場,我們進去雖然有位子但是與別人併桌且桌子非常的矮XDDDD我們就只點了咖啡跟奶昔稍坐一下就離開了,生意真的很好有機會也想再來吃吃看丹麥傳統料理。

台南的建設一直沒有甚麼進步,最大的賣點就是這些店家了,看著他們數十年如一日的做著同樣的料理,從不偷工減料,有的可能好幾年都沒漲價了,這種不變得初心真的很難得,胎胎由衷感到欽佩與感謝:)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