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不怕水是同學認識的朋友開的,一直都知道有這間店存在,但主要以網路訂購客人自取的模式讓胎胎有看沒有懂時間一久也就忘了這回事,最近突然FB跳出訊息,敦南SOGO有快閃店立刻抓緊時間去報到~
擷取
部落格上有簡單寫了開店的契機,台灣女孩因興趣學了日文英文法文,在日本的甜點店打工度假之後又前往法國,之後因緣際會遇到也在東京工作的烘培師法國男孩,兩人決定一起在台灣完成開間自己小店的夢想,也致力於讓台灣人吃到法式精神純粹、無添加的好味道。
覺得是個很可愛的故事,命運真的很奇妙,妳可能當下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或單純為了學習而接觸的東西,有一天神會讓妳知道祂有看到妳努力生活的樣子,照亮一條最適合妳的路就是給妳的獎勵

敦南SOGO給人的感覺就是貴婦名媛來的,沒想到B2很熱鬧耶,狐狸不怕水的快閃限定蛋糕櫃一下手扶梯就會看到了:
IMG_3200 
IMG_3203
雖然只有七種還是讓胎胎陷入選擇困難,每一個都太可愛了啊(眼冒愛心)
從左到右分別是:
水蜜桃草莓慕斯、金色山脈(甘藷蒙布朗)、裙襬搖搖藍莓塔這三個是SOGO限定;島嶼之夏、蛋白雲霜檸檬塔、葡柚滿開焦糖杏仁脆塔、伯爵青蘋焦糖千層派這四種是常態性甜點每天都有的。IMG_3202
美麗天藍色的島嶼之夏,裡面是椰奶慕斯,一見鍾情的葡柚脆塔也好美,但闆娘說千層是他們家的招牌....
IMG_3207
最後被招牌與限定迷惑,選購了裙襬搖搖藍莓塔(160元)&伯爵青蘋焦糖千層派(150元)
IMG_3206
拿出心愛的點點陶燒長盤來拍張剖面圖。
藍莓塔比一般甜點店多了美麗的壓花鮮奶油,這鮮奶油吃起來完全不厚重,很像鮮奶油口味的慕斯一到口中就散開了,中層鋪滿新鮮藍莓,塔皮的口感也很好,吃的時候雖然沒有太大的驚艷,但吃一整個也不膩口,很適合搭配清香的熱茶來喝。
千層派一直都不是我選甜點的優先選項,除了常常吃到過甜或不夠酥的派皮,另外就是太難切了吃起來好麻煩。沒想到這個派稍微用點力就能順利切成兩半,側面看派皮層層分明表現不錯。
IMG_3205
但這個滿妙的耶!!! 內餡是伯爵奶油,整體香香酥酥,蘋果的部分居然是真的吃的到蘋果粒,在派與奶油之間增加了口感吃起來清香而不膩,這兩個甜點都不儘有討喜的外表,吃起來也跟外型一樣清新又特別。IMG_3204

等待包裝時跟闆娘聊了一下,這個快閃到5/20為止,因為狐狸不怕水是兩人工廠,一人負責做甜點每天可以出產的數量是固定的,一人負責外場及其他事宜,所以到SOGO這裡撤櫃為止本店都是休息狀態,人都在這裡擺攤了
順便問了一下本店長安西路到底在哪,闆娘說靠近當代美術館,跟浪浪別哭在附近喔,平常讓客人方便現場取貨,但星期五就會有一些現場可外帶的甜點可以買,一樣售完為止品項不定,跟浪浪別哭的套裝行程又一個排好了~
 

狐狸不怕水法式甜點|L'Atelier du renard|Pâtisserie française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38巷3弄18號4樓 
營業時間目前為星期三~日1PM-6PM(僅提供網路訂購者自取,惟周五有部分甜點可現場購買)
新店址喔可以直接去買了:臺北市華陰街103號1樓(靠近承德路口,君品飯店/京站時尚廣場旁一樣在浪浪別哭附近)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2:00~18:00;可外帶、可內用(共25席),有飲品,內用低消為$120僅收取現金
官網  FB

2018/5/20止敦化SOGO快閃店:敦化南路一段246號(Sogo百貨敦化館B2)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