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貓貓們雖然不用像狗一樣要撿屎沖尿,但像胎胎家有兩隻壯碩的男孩清貓砂也是一項大工程,目前胎胎家的貓砂是用下面這兩款,【日本製環品炭力QQ KIT紙砂】&【加菲貓凝結貓砂】紫款:IMG_3453  
這兩隻剛來的時候就是在用紙貓砂,這款紙貓砂的除臭力算不錯,重量也是讓胎胎搬運或清理時很輕鬆。
不過在凝結力的部分,雖然尿的時候會成為一團(紙會變色很明顯),但要剷起來的時候常常會鬆掉,有時後尿比較少,就會有單顆變色的餘孽混在乾淨的砂裡,便便的話就完全會跟砂分開這個倒不是問題。

另一點就是紙貓砂成分是紙所以放幾天就算沒有很髒還是要整桶換掉,因為會變的潮潮軟軟的,不知道踩起來觸感有沒有差不過個人覺得尿團會更容易散開,也會有明明都清過一遍還是有一股暗暗的臭味在。
紙貓砂有尿時很明顯會變深色(照片右下方有一小圓)
後面狗狗圖案的附蓋白色桶子是跟著他們一起到我家的,聽說是買乾乾送的贈品,正好現在就拿來放他們的產出物,不然夏天到了沒有蓋的會很可怕><
IMG_3455  

後來我在超級可愛的香港網紅摺耳貓BB的網頁上看到BB媽推薦了加菲貓貓砂,推薦的重點是不會黏肉球、凝結力也很優秀、成分是很天然的玉米澱粉等,就上網搜尋台灣有販售的店家,我是跟倆寶貝寵物精品購買的,下訂後通常二到三天(不含週末)會到。

倒出來的顏色很清新很美就像是玉米筍的顏色,胎胎是第一次讓逆子們用這種細細的類似礦物砂,所以在旁邊觀察了一下,兩隻都在新的砂上面聞聞嗅嗅,後來就睡下了.....小雨甚至做似要開口舔來吃,被我拎出貓砂盆來...胎胎打去倆寶貝問他們是否有遇過貓吃這款砂的問題,他說目前是沒有客人回報這種狀況,因為天然的玉米製成少量食用是無妨,但大量食用當然就是不行
不過之後開始上廁所了就一切都正常,除臭力中上,且如BB媽所說,除臭效果不錯,凝結力真的很好:
IMG_3441  
之前小葵身體有點狀況,不是大毛病就是小問題不斷,帶去看動物醫生,醫生看他的樣子覺得應該是他有甚麼環境的壓力,要我們先找出原因,吃不飽、跟另一隻貓的相處、不習慣新貓砂都有可能,所以我們又重新訂購了紙貓砂,放兩盆讓他選,目前觀察他還是比較優先選擇加菲貓,不過小雨就偶爾會先到紙貓砂那盆,貓的個性真是百百款呀。
「小雨:我以為兩盆都是我的錯了嗎?」
IMG_3454  

另一個要點就是這款砂用起來相較紙貓砂真的用量省太多了,之前只用紙貓砂的時候一星期大概就要用掉一包,現在同樣的價格加菲貓可以用上快一個月,難怪上面寫著適合多貓家庭。
不過BB媽說她最滿意的是不會黏肉球,因為BB似乎很愛舔腳。我覺得還是會黏耶難道我們家的貓肉球比較溼?家裡算是全開放空間,陽台又被上一任屋主打出去,所以貓貓們除了浴室都會留下足跡,自從換了加菲貓之後家裡的地板就很像我們去沙灘上玩水之後腳踩地板那樣,目前還找不到真的很有效的解決方法,假如貓砂盆本來就放在獨立空間,例如陽台、單一房間的家庭應該就比較不會造成困擾。

雖然地板沙沙讓有點地板咕溜強迫症的胎胎時常感到痛苦,吸地拖地的次數幾乎要升格成每天,不過貓貓們似乎天性就是很愛這種礦砂,也只好先忍耐了。
「小葵:是不是又在說我壞話」
IMG_E3028

豆腐砂我也有用過,只是除了豆味有點太重,也聽說有些貓肚子餓了會去吃只用了試用包就不再考慮了,目前還是以這兩款為主,其中家菲貓紫款是可以沖馬桶的,但不巧胎胎住一樓水電工都會威脅說一樓的水管很平會堵住因此我們還是得集合之後再追垃圾車,家住高層一點的就直接沖掉很輕鬆的喔。以上資訊供大家參考交流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