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時間2017.11.14.

離開日劇場景能仁寺,帶著飢腸轆轆的內子往有名的大站秩父(CHICHIBU)出發
"秩父"在中文聽起來很吉祥吧? 音同"致富"。在有2100年歷史秩父神社也是有祈求致富相關的點,但最有名的就是其桃木的建築,不過我們真的每天都起太晚,不但沒時間去神社,連要走比較遠的餐廳都沒辦法去。
從飯能上車不用轉車到西武秩父站出站:
IMG_9213  
一出秩父站我說這裡蕎麥麵很有名正好我每次到日本都沒機會吃蕎麥麵想利用今天吃。
導航了半天明明顯示就在這裡但又找不到,一間一間看發現想吃的麵店臨時休息了
IMG_9219  
搜尋了一下其他餐廳都在步行至少800公尺遠的地方,只能宣告放棄回車站的美食街吃吧。
車站裡的美食街相當寬敞有規模:
IMG_9221  
用餐採取同一到廣場設置的餐券機選購,再拿券到各家櫃台換食物,用餐完畢把餐具還給原本的櫃台即可,有點像學校食堂的方式。
桌上都有放置所有餐廳的簡介可以先參考:
IMG_9224  
看了半天拿不定主意,還是選了原本要吃的蕎麥麵,內子則點了豬排飯。但天哪,還真不好吃耶
IMG_9222 IMG_9223  
吃完了決定先逛一逛,旁邊有一長條特產區,燈光美氣氛佳,很多人整籃整籃買的鰻頭,甜甜的滿大一個:
IMG_9214  
秩父地酒的飲酒區,有4杯不同口味的SET,席次是立吞式,看大家喝得很開心的樣子,酒精濃度不低呀:
IMG_9215  
也有這種小皿伴手禮專櫃,不過就比較常見了:
IMG_9216  
而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旁邊有秩父湯,真的很受歡迎耶,我們經過的時候置物櫃幾乎是九成滿,不趕時間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IMG_9217  
繞了一圈因為我們還有行程,太重的東西就先不看了,到零食區買一些點心彌補剛剛用餐的失落
秩父布丁,瓶子很可愛,但吃起來還好我覺得有點過硬,有很多口味:IMG_9269
洋芋片跟甜洋芋泥塔,櫃子上方的洋芋片超級好吃的啦,是味增口味的,開了一包完全停不下來的吃光,還要好好忍耐才能不開第二包,還好胎胎買了5包回台灣,朋友也都很喜歡喔,大推:)
IMG_9270
秩父代表小人物造型的餅乾,這個沒有買不過應該也是少見的味增口味餅乾
IMG_9271
還有一區是動漫產品?咦? 但真的也有人購買耶
IMG_9272   
被各種洗腦胎胎除了上面的零食們還買了一整罐秩父產的味增回來,結果真的濃淡合宜,還帶著特殊的香氣跟甜味,不用另外調味就很好吃,非常推薦呀!!!!後悔沒買更多呢。

そば処まるた(蕎麥麵)
埼玉県秩父市熊木町13-10
西武秩父駅、御花畑駅から徒歩5分。
11:30~17:00(16:30L.O)
週四休(但遇上臨時休業撲空了...)

西武鐵路一日券→介紹
售票處:

・池袋站1樓特急券售票處
・池袋站地下特急券售票處
・西武新宿站特急券售票處
・西武池袋旅遊服務中心

西武池袋旅遊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8點到18點,全年無休
售票時間:8點到15點
地點:西武池袋站1樓

詳細又精美的西武鐵路官方介紹網站,點圖上每個站名都有簡介:
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ese/ride/railway_map.html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