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時間2017.11.14.

西武秩父度過了頗有趣的時光,沒去過的地方真的都好新奇喔,東京連近郊都太好玩了呀。
出了西武秩父站正門門口是搭公車的地方:

IMG_9225
不過我們是要繼續搭西武鐵路,就沿著車站穿過泡湯的地方到底在左轉往御花畑
IMG_9226   
這站小小的,可能還沒有翻修到,上車後搭往長瀞:IMG_9244  
車站的招牌很有意境耶,這裡也可以搭接駁車到寶登山搭纜車,不過眼看下起小雨我們又急著要泛舟忍痛捨棄:
IMG_9245  
不過我們問了好多服務人員,一下請我們去觀光案內,一下說要去車站裡面,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小售票處是賣泛舟套票的,阿婆卻在我面前要把窗戶關起來...我急著問:"不是可以接待到四點嗎?(當時三點)"阿婆說:"天氣不好不接了。"
晴天霹靂啊!!!!!! 之前找資料的時候明明看到下雨決行的,因為船有屋頂大丈夫,一時之間好想哭倒長瀞喔。

轉告了內子這個壞消息,他也滿失望的,轉個心情,那就用腳吧,雖然無法看到傳說中最壯闊的一段,但還是要去見識一下岩疊之美的。
沿著車站後方一直向前走,經過古街,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岩疊景色:
IMG_9243 IMG_9241
雖然天空陰陰的,但遠方的山林交錯各種顏色,山林下的長瀞溪(荒川)是碧綠色的,簡直像畫出來的景色一般 
IMG_9236IMG_9239   
最壯觀的「秩父赤壁」與「長瀞岩疊」不搭船是看不到的,我們只能用腳下岩疊的延伸來想像,被稱為「地球之窗」的岩疊是石頭地毯的意思,這裡整片區域是經由頁岩石被河川不斷沖刷所形成的。這一整片看不到邊際的岩疊景觀真的很有特色,平坦的岩面也很好走,我甚至跟內子說要不要用走的走去看? 但只換來了白眼一雙。
IMG_9238
抱著大大的遺憾我們回到長瀞車站,要搭一站到上長瀞站的月石紅葉公園。
本來搭船的話有條路線是從長瀞到上長瀞下船,上岸就可以直接去公園了喔IMG_9247  
IMG_9249  
比較要注意的是目前上長瀞在晚上6:10站務員下班後是無人車站,還是可以用售票機買票,但車站的廁所就會上鎖而無法使用,要賞夜楓的人要有心理準備,也要小心不要上到一半被鎖起來了:)
IMG_9248  
小小的車站也有一些帶著腳架的人在等公園LIGHT UP
IMG_9250    
"趁天還沒全黑,我們先出發去看看還沒點燈的公園好了"我向內子提議
這整段到公園的路都很黑,指標也不是很明顯,不過因為路線單純還不至於找不到,沒想到還沒到表定時間5點燈已經點好了啦
IMG_9252 IMG_9264  
不過點了燈是照在紅葉上,所以路還是看不太見,這裡大概就是個像山坡的公園吧?
IMG_9253  IMG_9260  
月石公園不大,但楓樹種的很滿,雖然還沒有像京都東京那樣完善的規劃(有人指揮、小攤、祭典等),但也因為如此民眾們顯得更為自在,也沒有多到可怕的人潮,楓樹都看起來生氣蓬勃很有野性美。
現在西武鐵路剛推出一日券來促進觀光沒有多久,長瀞春夏秋冬都有各自的美假以時日一定會成為很有名氣的地方。
東京近郊一日遊就在滿滿的紅葉天空下結束,我們要回銀座吃飯了:)

長瀞小檔案https://www.nagatoro.gr.jp/tw/
西武鐵路一日券→介紹
售票處:

・池袋站1樓特急券售票處
・池袋站地下特急券售票處
・西武新宿站特急券售票處
・西武池袋旅遊服務中心

西武池袋旅遊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8點到18點,全年無休
售票時間:8點到15點
地點:西武池袋站1樓

詳細又精美的西武鐵路官方介紹網站,點圖上每個站名都有簡介:
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ese/ride/railway_map.html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