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胎家兩隻小壯丁,一隻阿比小葵甚麼都吃,為了吃他可以皺著眉把聞起來可疑的食物(例如活了十年到胎胎懷裡後才貓生第一次看到手作鮮食)一口一口輕輕舔完,10g乾乾被加了50cc的水縱然哀怨過幾天他也就認了。
而另一隻摺耳小雨呢,我只能說他是老饕,加太多水不吃,罐頭吃到一半舔完上面的油跟味道之後不吃,味道太重不吃(斥資入手巔峰肉乾居然被嚴重嫌棄),小葵吃飯太吵他也走人不吃
小葵:「喵的,躺著也中槍耶。」
IMG_3530  

貓友在交流的時候大推我去costco買貓蓓麗粉紅禮盒,號稱沒有貓不喜歡的,真的不喜歡可以退貨或賣他,拍胸脯掛保證。
【好市多貓罐頭】貓倍麗禮盒24裝【鰹魚、鮪魚、煨柴魚、小鯷魚口味混搭】499元
抱了一盒回來,裡面24個小罐/80g,先是起疑覺得怎麼這麼小罐,再一打開我的天天天有夠香的啦~~~~
每一罐都是大塊鮪魚為主分別搭配柴魚、小鯷魚、白飯魚三種口味,先讓他們合吃一罐,真的超愛,不過這是想當然那個香味不得了耶,比人的海底雞還香。
我吃了一口鹹鹹油油的感覺人也可以吃的口味更加疑惑,於是上網開始搜尋這個罐頭的資料,查了好久好久終於印證我的猜測:這個應該是副食罐頭......
IMG_3644

副食罐水份會比較多,熱量也比較高,用人類的話來說這個就是被歸在零食,除了當獎勵外也可以引誘食慾不振、不願喝水的貓貓,但不能長期當正餐吃的。跟貓友分享了這個資訊後貓友也無奈說沒辦法,他家的兩隻貓只買這個的單,只能常常帶去陽台運動。
胎胎考慮要退貨呢還是要繼續吃,最後決定取代他們一天四餐的其中一餐,一樣是一隻半罐,並加上同等重量的水,雖然挑嘴王小雨還是會剩下一些(味道都舔掉之後一些散散的肉絲)但至少已經達到餵水的目的。
還是會繼續尋找好吃的主食罐。
另外還要注意之前買過的罐頭都是打開可以直接讓貓吃,不過貓蓓麗這款我覺得罐頭邊緣不是很平整,家貓通常都有自己的碗沒問題主人的手小心點就好,假如拿去餵浪貓要換別的容器喔
IMG_3640

另一個新產品是我逛賣場的時候發現的,衝著對這品牌的信任(其實是貓的信任)我也搬了一箱回來試吃:
【好市多貓倍麗小鮮肉泥10gx80入】 699元
四種口味的小鮮肉泥,分別是嫩雞藍莓、香雞草莓、鮮雞南瓜、鮮鮪香雞,鮪魚本來就是大部分貓的愛,我們家的貓貓觀察下來挺喜歡雞肉的,回來試餵之後果然得到強烈的愛耶比~~~
一開始也是一隻一天半條,會在混水進去,但根本不夠,兩隻立刻舔完後又瘋狂的來要,現在索性每隔一天就會給他們各一條,加上20cc的水,充分混合後兩隻都可以接受都會吃完,覺得買到好東西了(笑)
雙貓是也很喜歡CIAO啦(特別是干貝口味、還有雞肉條),不過小鮮肉泥勝在價格滿平實的,買一盒又可以吃好久,放著就覺得安心,有點像家裡冰箱有綠豆湯跟布丁的概念XDDDD 
IMG_3643
雖然小鮮肉泥的成分並不複雜,但畢竟還是零食,包裝上也寫了一天只限一條酌量餵食,假如已經有肥胖或糖尿病的貓貓建議還是先與動物醫生討論。

再來是誤打誤撞買到的產品,卻深得挑嘴王(子)小雨的心
【Gimpet 竣寶】麥芽化毛膏-加強型 20g 280元
這個其實我買貴了,只是當時只想買一條小的來看看貓貓們能不能接受就加入了購物車,上網搜尋會有更優惠的價格。
拿到的時候覺得真的有夠小啊~~~~而且怎麼算份量我也搞不清楚,就先各擠一塊錢硬幣大小在他們碗裡,小葵沒有考慮兩口就吃光了,小雨聞了聞也舔得很高興的樣子。
發現挑嘴王很愛這個是某天他又犯毛病,早上的乾乾沒吃完,中午的罐罐也剩下,一臉不屑的去睡覺,胎胎就是個很容易操心的人看著他又開始想是不是生病了? 是不是厭食? 是不是心情不好? 加上他昨天久違的吐毛也擔心他是不是胃不舒服? 就拿了化毛膏手拿親餵。
結果這位仁兄一打開蓋子就激動的站起來舔的超認真,舔到沒有了還會咬那個口手還會上來抓,逼得我再擠,擠多少吃多少,真的有夠喜歡,後來試試看加一點點水,他們也都接受,化毛效果我是無法判斷啦,因為沒有固定時間餵,鏟屎又是我們輪流,不過假如想給貓貓好吃的,這個挑嘴王本喵推薦喔。
IMG_3641
養貓跟養狗真是天南地北的差距,以前胎胎領養的長毛臘腸說是維祕天使都可以,原本養的地方是餵他跟人一樣的飯,來到胎胎家當然不會這樣餵,先是作功課甚麼牌子的乾乾比較有保障,慢慢知識增加了開始作鮮食,她不但給什麼吃甚麼(不吃的時候餵她就會吃掉),過了吃飯時間也不會來吵,睡覺、走路、也是乖乖的抬起可愛的小臉跟著。
現在兩隻貓王子就不一樣了,一餓了就會ˋ來叫,踩鍵盤、跳桌子、抓門無所不用其極不達目的不罷休,一開始真有點不習慣,想說:我到底養了甚麼???
小雨:「怎樣?妳是能拿我怎樣?」
IMG_E3151
但養寵物這件事真是越養心情越不一樣,耐心了解他們的個性與需求之後,經歷磨合期就能找到彼此適合的節奏,看他們四腳朝天的睡姿,厭世的臭臉,圓圓的臉跟眼睛,粉紅色的小鼻子,毛毛的身體,會表達情緒的尾巴,摸不膩的肉球,每一個小地方都好可愛,當他們跑來討摸討抱抱的時候還會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
貓奴之路,只能繼續GOING了

costco線上商店還有賣場沒看到的也可以參考:https://www.costco.com.tw/Mon-Petit-/c/Mon_Petit?q=%3Aprice-desc%3Abrand%3AMon_Petit&text=
其他商品很多地方都有賣可以自行比價唷:)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