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樂咖啡是放在想去想去清單已久的名店,老闆兩位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用存下的基金開了這間店,最吸引我的就是每天都會有10數種甜點,也太厲害了吧,身為甜點人的我終於有機會去朝聖了。
早就聽聞這間店面很低調,按址尋找到的時候還是被低調的程度給笑壞,這個真的沒有特地查就是靠緣份了啦~

IMG_4996.JPG

IMG_4997.JPG
相較都市人渴求的採光,德樂反而用充滿設計感的線條擋住部分,不過我個人猜測是想擋住不喜歡的雜亂街景 :D
也因為這樣,一進到這個小空間就會專注在咖啡本身。

IMG_5002.JPG
一體成形的櫃台、質感超好的咖啡機、店主留給飲料製作區域半隱密又寬敞的空間,讓自己工作時也是一種享受吧:
IMG_5003.JPG店內以乾燥花為裝飾,不過沒有很濃郁的乾燥花香,而是以點綴的方式存在我覺得滿美的,看到很多網友說椅子很難坐但我個人滿喜歡的耶,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跟對面的人對眼會尷尬,不過專心在自己的食物上後其實也沒有這個問題,歐美常常有這種半外帶吧,大家買了帶走或隨意找的小椅子坐跟旁邊的人say hello,立意是很可愛的:

IMG_5004.JPG

IMG_4999.JPG

IMG_5006.JPG左下角看起來是垃圾的是wifi密碼XDDD
IMG_5005.JPG
拿到飲料單我立刻選了小白咖啡(flat white),蛋糕就選擇困難了許久,看看下面粉絲團的照片全數現場都有,這個產能太厲害了吧:
擷取.PNG
捨棄最想點的提拉米蘇,我點了一個平常不太會選的抹茶熱蛋糕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XD
小白滿濃的,喜歡清爽口味的可能要選拿鐵
熱蛋糕是抹茶紅豆組成,不會過乾或過甜很有美國媽媽的味道,上面的杏仁脆片很漂亮不過已經不脆了,搭上新鮮的鮮奶油吃了這個真的能抵一餐了~

IMG_5010.JPG

IMG_5008.JPG這天我是第一個客人等餐點上來的時間就陸陸續續坐滿了,老闆對每個人都很客氣的介紹,在我去放回收餐盤的時候還不忘特地轉過身來說聲簡潔的謝謝,我想這種不卑不亢的從容態度也是對自己的店有很大的愛與自信才會有的,很快就會再去二訪 :)

Terra Coffee 德樂咖啡 FB
時間:早上8點 - 下午6點 
店休:只休星期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2號
路線:民權西路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