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婚禮到了最終階段就要迎來音樂影片的部分。
音樂有分很多階段,類似一齣劇片頭、片尾、插曲、男女主角心理獨白之類的概念
我們也可以將婚禮切畫成:迎賓、進場、二進、活動、送客等場景再去試著搭配不同的音樂看效果
胎胎的場地大倉的婚顧是跟honeybear哈妮熊合作,honeybear會給一個音樂清單供新人選擇每個場景要播放的音樂,新人要自選也行,提供youtube連結即可

假如是個甚麼都喜歡的新娘很容易在這裡迷失,像我就又喜歡R&B又喜歡RAP,西洋的好聽但東洋的又很經典,那韓劇的主題曲要割捨嗎等等小小煩惱了一陣子,但最後回歸到自己訂下的﹝美式婚禮﹞主軸(其實我也沒有特別訂只是找的團隊剛好都是美式一族),加上我對婚禮氣氛的期許就是﹝歡樂﹞,對整體的設定是﹝當了女明星的迪士尼公主要結婚﹞XDDD 這樣一下主題就清楚了,太硬性的音樂,或不是英文的音樂都先被排除
而因為想要時代感,所以也大多從2018的歌單裡選,例如我喜歡的Maroon 5一定要入圍,"Sugar"雖是婚禮經典,但我就選了他們2018的新歌"Girls Like You"代表。

先來分享場控歌單,下面是我交給honeybear的list:
●迎賓:Tokyo Disney Resort -History of Anniversary- (東京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 ヒストリー・オブ・アニバーサリー)
還有甚麼比迪士尼遊園歌更適合瘋子迪士尼公主的婚禮呢
這是用在客人入座到開場前的襯底音樂,本以為大概半小時吧沒想到當天一場暴雨加上是週五整個入場都大delay,這15分鐘的音樂就這樣輪播了2小時,不知道在現場的工作人員有沒有聽到腦神經衰弱XDDDDD
LALA Land也滿適合的喔〉

●花童+伴娘伴郎:結婚式の曲は、コレ!(honeybear提供)
這在網路上有同名但幾個不同版本不過都是類似風格
雖是日文歌名但其實唱的是英文,甜甜軟軟的公主風嗓音我把這首放在可愛的花童&伴郎伴娘進場橋段很適合!

●新人進場:Jessie J - Flashlight (from Pitch Perfect 2)
Pitch Perfect2其實沒有很好看但從第一部到這三部曲完結時仍有種惆悵的感覺,好像跟著那不知天高地厚又真誠可愛的Bellas女孩們一起告別某段重要的人生階段了...
而這首歌曲的歌詞可以不全解釋為男女之情,而是對任何對象甚至神的信靠及感謝
Jessie.J的聲音很有生命力,在這首歌更是發揮的完美我非常喜歡。
進場音樂要考慮的還有場地及走紅毯的流程,像我們的紅毯很短,也沒有父母把女兒交接給新郎的橋段,而我們的時段是晚宴這首歌的前奏短、很快進副歌(不到一分鐘)、氣勢也滿有份量也很適合。

●交換戒指或長輩代表有要上來的橋段:周杰倫的婚禮歌曲
這首Jay為自己婚禮寫的曲子真是已經不能用好聽來形容,就算沒有歌詞也能感受到旋律中滿滿的甜蜜與愛,聽著聽著就會感動,超級推薦婚禮必選!

●香檳塔舉杯音樂(迪士尼風)(honeybear提供)
這應該就不用多解釋,俺就是要迪士尼XD

●新人二進:P!nk - Beautiful Trauma 
我的愛PINK!她趕在今年出新歌真是太好了(淚流滿面)這首歌的歌詞我想還沒結婚的人大概有點難以理解XD
不過,這就是我的心聲啊
It was you 
The pill I keep taking 
The nightmare I'm waking 
There's nothing, no nothing, nothing but you  
My perfect rock bottom
My beautiful trauma
My love, my love, my drug, oh 

自己現在看都還是覺得很好笑,以前不懂很多人會說結了婚妳就知道了,現在真的是這樣,加上我希望二進之後一直到送客都是很嗨的這首歌旋律輕快又俏皮正好。

●抽捧花:Meghan Trainor - Dear Future Husband
抽捧花也有很多可以選,Bruno Mars的Marry you、Beyonce的Single ladies之類都很熱門不過始終覺得歌不達我意,好不容易被我搜到了這首真心覺得完美,這首歌唱出好女孩們其實要的就是這樣簡單又平凡的幸福,每一個朋友都是我最重要的人,不能好好對她們達到這些需求寧可不要抽到你喔

●預備開始敬酒放一小段副歌:LMFAO - Shots
這個是我擅自加的,除了當一個笑點之外(我跟新郎的朋友都很愛喝)也是向曾經三五六都花枝招展的夜店人生致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