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婚顧的list決定之後就是喜宴開始後的背景音樂跟開場影片了
開場影片著實是我籌備中的大魔王耶,因為我們已經登記,合照多半是這兩年出國旅遊的,光看這些沒甚麼歷史感實在很無聊,要弄成長影片嘛也沒那個心力,內子甚至說他媽媽走後沒人知道他小時候的照片在哪裡總不能只放我的醜照吧=_=
考慮再三決定直接用我們到沖繩拍婚紗時攝影師幫我們側拍的紀錄,從10幾段短影片挑出來比較有趣的剪輯成一支,加上字幕跟音樂。
影片的音樂我沒有掙扎很久腦海中一下就跳出了這首Rima Zeidan 的《Journey》


這首歌是某天我去運動的時候老師選的,一聽就深深入迷回來後找了好久才找到,當時還想找她其他的歌結果都沒有,也不知道她是誰,只是真的太愛這首歌,歌詞我真的很愛,曲更是,裡面有一種成長過程後的成熟與淡定的快樂,也唱出了對神堅定的信任,舒服的旋律真的很像跟著她一起去外面的世界旅行了一次一樣。一直到婚宴辦完許久我才偶然發現她就是我每個星期看沙發客節目的超正主持人Rima!我完全沒有想到她們會是一個人!!怎麼會有人這麼完美啊!!! 不管是外貌、身材、個性、歌聲、音樂才華、運動細胞...全部都好的不得了耶!!
本來看節目已經愛上她一次發現這竟然是她的創作曲立刻第二次戀愛了!真的很好聽,推薦給大家!
Where I wanna go, hoping someday it’ll be part of my world
& Now it’s time to Go, Say hello to the outside world.
Coz I’m a dreamer, and a believer,
But most importantly I’m his daughter.
Life is an endless journey,
OH it feels so good to have You around,
Knowing that I’m not alone.
I’m not alone…


宴席之中的背景音樂也是讓我很頭大,一個就是這個年代飯店要求要給他們CD,用MP3就要找個人自己在那邊操作筆電。不是啊現在連光華商場都很難買到CD這種東西了吧,上網買一次又要買60片這...後來是找了公司同事幫忙才在一堆快要作古的寶物箱裡翻到幾片。

【進場後到二進前】:
我想要把婚宴分成上下場,通常是沒人這樣啦,不過我是希望上一場可以比較甜美、輕鬆一些,讓賓客可以在愉悅的氣氛下進酒菜。
上一篇也有說我想要保留2018的時代感,因此除了一些個人捨不得放棄的也放了很多新歌。
01Jason Mraz - Have It All 
人見人愛的Jason Mraz正好出單曲,這首充滿了他一貫的輕鬆感還帶著祝福,一聽就能跟著哼唱出那快樂的感覺立刻選為開場
02Hope ft. Jason Mraz - Love Love Love 
甜到不行,mv也拍的極美,新人可以模仿拍一支自己的XD
03This Wild Life - Puppy Love 
這首超可愛,不是一般認知的青梅竹馬puppy love而是說有個人像小狗狗一樣的愛妳多好
04Ed Sheeran - Tenerife Sea 
05Ed Sheeran Photograph

Me Before You的主題曲,當時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也對這首歌有了感情
06Echosmith - Bright
這有點像我們煞到某人會有的思春之情,很可愛XD
07Bruno Mars - Just The Way You Are
這應該不用說了,婚禮歌曲的長青樹,我太愛Bruno就算歌齡超過10年了吧還是要放。我還記得這首跟賈斯汀寶貝同一年出的,當時整個沖繩美國村每間店都在播這兩首,真的不誇張就是只有這兩首!我為了找出是誰唱的回家上MTV音樂台找,順便把整張都聽完了立刻Fall in love
08Leroy Sanchez - Little Dancer
這有點像寫追夢的心情?曲風滿classic的,個人覺得有長輩牽進場的也可考慮
09Maroon 5 - Girls Like You ft. Cardi B
What I want when I come through
I need a girl like you, yeah yeah

是魔力紅~有女神Gal還有每個活的相當精彩的女孩們出演~最後亞當的老婆小孩都有出現,還需要問原因嗎?
10Ed Sheeran - Happier
11Ed Sheeran - Perfect

突然發現好多Ed的歌耶,其實沒有特別愛他,但就真的很好聽
12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 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13The Cardigans - Lovefool
12.13是獻給青春時就幻想婚禮要播放這兩首歌的自己,Kiss Me完全是魔力神曲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不愛這首歌的人,MV也拍的浪漫可愛
高中時學校播放電影she's all that搭配這首歌的回憶,整個情景都令人懷念。
而Lovefool迷幻的風格也是令當時的我們耳朵大洗禮,我到現在還記得李奧納多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牽起手那一幕呢
一直到現在才為藝術的力量感動,多少年過去了,這兩首歌已經刻在我們這一代的心中,這種old school、為戀人害羞的心情永遠不會忘記了吧
14Ellie Goulding - Love Me Like You Do
50道陰影實在不是好看的電影,但這首歌太夢幻太好聽了,從歌詞旋律到歌聲都超有少女情懷,perfect!
15Colbie Caillat - Fallin For You
16Jason Mraz - Love Someone 

15.16.寫的是ㄧ些談戀愛時的心情
17The Pussycat Dolls - Stickwitu ft. Avant
18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Ronan Keating

17.18也是老歌,小野貓的故事傳奇又勵志雖然曇花一現。18是Notting Hill的主題曲,這部電影也是我當年摯愛~!歌詞美到可以當結婚誓詞了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if wherever I fall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19Yuna - Crush ft. Usher
新歌,滿特別的曲風,個人覺得浪漫,也喜歡Yuna的聲音
20Ellie Goulding -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the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主題曲,純粹因為太喜歡這部電影選的

【二進後敬酒到送客前】:
接續二進要超級歡樂的設定,這張CD的曲風要俏皮以上,瘋狂以下,更加上一些我這麼年代會有共鳴的老歌XDDDD
畢竟這是我的場子啊,要讓為了看到:傑克與羅絲同台、木村拓哉與山口智子再合演...等這種事會同感到激動的朋友們(其實還有周星馳電影台詞接龍)齊聚一堂也只有這天了!
01Bruno Mars - That’s What I Like
這首超Q的,甚至曾考慮要當二進曲,一起跳他的舞進場
02Anne-Marie - 2002 
Anne是新生代歌手,裡面mix了她小時候的偶像的歌曲像小甜甜布蘭妮、超級男孩連mv也有模仿裝扮非常可愛,每次唱到BYE-BYE-BYE都會莫名嗨
03Taylor Swift - 22
Taylor描述自己22歲的心情,雖然我們離22無敵遠但少女轉大人的獨白應該都差不多唄
04Bruno Mars - Finesse (Remix) [Feat. Cardi B]
Bruno一定要連發好幾首
05Cody Simpson - Summertime of our lives 
這個是純覺得好聽歌詞也喜歡
06Far East Movement, Ryan Tedder - Rocketeer ft. Ryan Tedder
OMG我真的曾經幻想過我跟Kev的婚姻生活XDDDD
FM來台灣的每場演唱會我跟伴娘之一都會一起去看! 青春啊!
07Backstreet Boys - I Want It That Way
08Jay-Z - Empire State Of Mind (Feat. Alicia Keys) 
09Nicole Scherzinger - Baby Love

7.8.9.還能說甚麼呢,跟我同輩的高中到大學生活就是這些人了吧,音樂一下身體自動搖擺的喔
10Maroon 5 - What Lovers Do ft. SZA
11Taylor Swift - Love Story

10.11.覺得好聽歌詞也很Q,10的MV超可愛
12Mark Ronson - Uptown Funk ft. Bruno Mars
愛人Bruno一定要連發好幾首Again
13Taylor Swift - Shake It Off
這裡開始大家應該都喝茫了吧?我記得我嗓子都啞了還大喊快快快要去換衣服了,開始都是嗨歌
14Jessie J, Ariana Grande, Nicki Minaj - Bang Bang ft. Ariana Grande, Nicki Minaj
15Justin Bieber - Beauty And A Beat ft. Nicki Minaj
16Shakira - Try Everything 
17CANT STOP THE FEELING! (From DreamWorks Animations Trolls) 
18September - Justin Timberlake, Anna Kendrick Earth, Wind Fire Trolls 
19Beyonce- Love On Top

Justin、Anna、Shakira...都是很棒的歌手!17.18.是我的愛歌可愛又好聽
最後送(趕)客(人)的時候我請婚顧最後17-19連播希望大家手舞足蹈離開
而我的女王Beyonce本來屬意的其實是氣勢磅礡的Halo,幻想我穿著女王等級的白紗戴皇冠門一開搭配音樂聚光燈照過來我再進場
後來可能冷靜下來覺得太神經且大家一直勸我不要一個人走紅毯會很奇怪巴拉巴拉巴拉只好撤換這個計畫
但女王的歌還是要有,就選了這首會越聽越嗨的經典代表,大家隨著高音越來越高快走台步出來領喜糖吧!!
 

每一首歌我都反覆聽過又仔細研究過歌詞雖然我知道只有我在意啦,但畢竟我的目標就是賓主盡歡,不能委曲主,也時時想到賓,就算只有一兩個人聽出箇中奧妙而會心一笑我也會覺得,還好我有堅持這一部份、為這樣的心靈偶然相通感到滿足
最可惜的就是我不能坐在台下驗收每一首有沒有到點,但我相信我的婚顧啦~

歌名都可以複製或點就有音源了,大家可以搜尋試聽&很多能人網友的英譯歌詞選出自己的final個人歌單喔

2020新增:
Dan + Shay, Justin Bieber - 10,000 Hours
高甜度!!! 看到小小的賈斯汀寶貝歷經爆紅、童星必有的低潮、再到後來結婚成熟之後的作品阿姨我很感動啊孩子需要大人來守護~
他本來就是我覺得真的是天才的那種,後期寫的歌我都好喜歡,這種更是NO.1 歌詞可愛死
Dan + Shay - Speechless (Wedding Video)
男人味啊這首,一定要看這隻MV,女孩想要的都在裡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