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3。 總行程表看這裡→行前準備

理想中橘色的第二天吃完早餐的行程應該是這樣的,但當然一樣都沒達成,時間跟金錢都耗在掛急診上後悔不已(仰天長嘯)
地圖上看起來標註很多景點其實都在Þingvellir國家公園內,先標一下從停車場開始的位置跟路線順序我卡安心
﹝"浮潛集合"那個標是我在出發前還猶豫要不要報名在公園裡浮潛(點這裡)的行程,還沒到當地不知道情形總是會擔心時間不夠,或內子抗拒(這潛水是完全深不見底也沒有甚麼珊瑚礁小丑魚的海底世界,只是看板塊而已,我有潛水經驗對深水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但內子是沒有的,決定參加前這一層心靈建設也請務必考慮進去),如果報名了就是在標註的停車場集合,該公司也有到固定的地點接送服務。最後我連站都有困難當然也就沒成行,真的非常可惜!﹞

市區看完急診後就到邊界的Icewear Outlet(地標在第一天,對面是66° North Outlet整區類似一個小商城)買了毛帽,再到旁邊的超市買了一些肉跟義大利麵因為當晚眼看我也無法進食了還是要幫內子準備晚餐比較好。提醒一下這整塊逛街區域除了邊邊的加油站是不提供洗手間的。
上車後我立刻昏睡,內子獨立完成在圓環繞圈圈出城的任務,我們正式踏上ring road!(雖然我都在昏睡但出城這段非常美喔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錯過了)
這一天我也是一坐下就昏倒只能分享當晚住宿Laugarvatn HI Hostel(照片來源 hotels.com)1105.PNG
DSC00051.JPG
這間住宿看起來很像青年旅館,但卻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間。地點在大馬路邊很好找,停車位好停又充足,每一層都有一間大廚房左右各兩套設備可同時讓兩組人使用這也很棒!(鍋具那些有但我去的時候沒有調味料),附近有加油站、小超市、兩間餐廳綽綽有餘了,有地暖所以房間一到就好暖好暖這超重要啊!!!!!我一進門碰到床就睡著了,醒來又讚嘆這床跟被子怎麼能這麼舒服又輕又暖超想買回家!!! 值班的人員態度親切,還有極光call,我們下午到達我就一路睡到晚上七點,起床後跟另一對香港來的情侶分兩頭料理晚餐,他們準備好豐盛啊我只有把水煮滾麵丟進去雞肉送進烤箱就又坐著想吐了XD
就在這時樓下有小小騷動,拉開窗戶WOW那不是極光本人嗎?!趕快跟香港情侶說讓他們關燈,工作人員也跑上來叫我們下去看,大家穿外套拿相機興奮的跑出去。

IMG_20181104_190556.jpg

IMG_20181104_190628.jpg
我們看到的很樸實,就一條綠綠的,但會跳舞是真的喔!!! 不斷像水流一般舞動,微微的改變位置,這天從八點左右到我凌晨兩三點醒來她都一直在窗外陪著我們 :)
這邊幫極光聲明一下,可以看到就是可以看到就算有稍微光害也是一樣,像我們住的地方就是整夜燈火通明的,不要聽信極光肉眼看不到都是相機拍出來這種鬼話,肉眼看超清楚的啦!!!

隔天早上算是我們遇到最冷的一天,寶特瓶水會結冰那種,我一整夜睡睡醒醒,拍下了我有印象的第一個晨曦,心裡跟冰島說:Hello,我終於來見妳了。

IMG_6608.JPG

IMG_6609.JPG

IMG_6610.JPG
雖然有吃一些吐司但覺得體力還是不夠,看看選了火口湖感覺比較簡單的先出發,今日是赫赫有名的【黃金圈】日!
Kerið火口湖
以為就在路邊沒想到是要先爬上一座小坡再穿下去滴,而且要付費喔好像400台幣左右吧。冬天湖口都結冰了沒有照片上的可爾必思色,周圍也光禿禿的,但整段路都有好好整修很好走(跟陽明山健行差不多程度)又是我來到冰島第一個行程,天氣也很好,還是很開心!
DSC00052.JPG
找個地方讓駕駛大人午餐,從地圖上看到評價不錯的就開過去,還差5分鐘開店服務人員還是慷慨的讓我們進去等。
Restaurant Mika 官網
Tel:(354) 4861110   
Opening Hours: Monday – Sunday 11:30 – 21:00
Skolabraut 4, Reykholt 801, Iceland

DSC00055.JPG

DSC00057.JPG

DSC00059.JPG
Mika的巧克力非常有名,但我拖著病體只能意思意思點杯熱巧克力來喝,濃到幾乎吞不下去外面的天寒地凍彷彿沒這回事兒XDDDD
圖中由右上逆時針方向分別是:巧克力醬雞翅(以草莓醬飾盤),炸小龍蝦,海鮮手工寬麵,價格跟詳細名稱都沒有記但冰島價差不多都一盤六七百台幣吧,雞翅很好吃,巧克力醬很搭啊~~意外的是連草莓醬配雞肉跟上面的蝦仁都別有風味,手工麵當然也是很好吃,炸蝦裡面的肉很滿~~從服務、環境、音樂,食物都很讓人溫暖又舒服,用餐途中也有一些熟客來吃披薩喝巧克力, 在TripAdvisor大多也都是好評,我很喜歡這間餐廳!

拖拖拉拉終於要去著名的黃金圈了。
Golden Circle黃金圈由三個景點組成,前一天扼腕的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這一日排的Strokkur Geysir間歇泉和黃金瀑布(Gullfoss),因為離雷市近,可以當天來回,路況跟附近機能都很好,所以通常是沒甚麼理由不來啦。
Strokkur Geysir間歇泉
這裡算是個小公園,裡面由大大小小的噴泉組成,最有名的只是因為他每隔三五分鐘就會大爆發,其實沿路都是溫泉要小心不要手賤去玩水,或靠大間歇泉太近喔

DSC00060.JPG在旁邊看他噴好幾次,每次因為風向或水量的關係都會呈現不同風貌,每次爆起來我都還是會喔~~~~的歡呼 能恢復健康看到這些美景太好了~~~

DSC00062.JPG
這裡旁邊就是個超大休息站,有吃有喝也有Icewear跟66° North,廁所很多間,有很多北歐風的圖案滿可愛的

DSC00063.JPG

Gullfoss黃金瀑布
再開個5分鐘左右就到黃金瀑布。老實說我本來覺得都看過尼加拉瓜了這我一定不會被嚇到,沒想到一停好車推開車門就聽見像環繞音響搬的瀑布聲,但此時還甚麼都看不到喔,沿著完善的木棧步道往前,聲音會越來越把人包住,心情也越來越興奮,當走到步道盡頭時就算已經看過無數張照片仍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心頭一熱

DSC00065.JPG無窮無盡的地平線鋪滿了潔白的雪,不知從哪裡來的強勁水流就這樣不斷奔騰著流洩而下,這種強烈的力與美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你怎能不敬畏創天地的神,不敬畏大自然? 我們在步道來來回回,各種角度靜靜看好看滿才罷休。

DSC00067.JPG逗弄一下冰島馬DSC00072.JPG順著1號公路,前往Skógafoss彩虹瀑布,基本上不出1號公路、從市區到整個南邊的行程我都覺得很好走
先到Seljalandsfoss水濂洞瀑布但我們沒有帶雨衣也怕鞋子滑(聽說會整個濕),加上內子不想下去我們就開走了~

DSC00075.JPGSkógafoss彩虹瀑布
有多少人是因為白日夢冒險王來冰島的呢?那當然就不能錯過這座小巧卻非常美麗的瀑布。Littlt men背著大包包在大大彩虹下的穿越的一幕很令人著迷吧,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有點陰天了沒有等到彩虹。下次我要住這!!!
這裡水量驚人,沿路的石頭都是濕滑的,務必小心。

DSC00078.JPG
前往住宿囉~!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