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住宿
總行程表看這裡→行前準備
在出發前沒多久我多報名了冰川健行(本來只有冰洞),因為內子好像到處說要去冰川健行了異常興奮,但我看明明冰洞之前就要走兩小時了那不就等於健行了嗎?但排著排著好像硬塞進去也OK就塞了,看看自己的地圖左右兩邊都好滿,看來直接殺去冰川住會有點勉強,也怕臨時有更動就選擇了位在中間的Hrifunes Guesthouse
當時看到房價真的倒吸一口氣啊,但看到排山倒海的好評又讓人心癢癢,附近其實也沒甚麼別的選擇心一橫就訂下去了。
離開1號公路開到這裡前會有一段完全沒有路燈非常非常黑又非常非常長的窄路,看不到盡頭真的會開到懷疑人生,建議天黑前抵達比較安心喔
到的時候天已全黑,隔天又是暴風警報...沒有拍到房屋外觀,下面是官網照片


紅色小屋非常可愛,來看看我們房間超美的床跟顏色
DSC00079.JPG
DSC00080.JPG
是不是超可愛!!!!我本來是不喜歡有色床單的但這配色太美啦,衛浴也好漂亮,上圖左邊那個暖器很暖!!!我們洗了內衣褲掛在這。付了兩條大毛巾跟沐浴用品,床頭有茶包、咖啡、熱水壺,床旁邊還有一個雙人沙發,這棟是兩層樓的建築我們下車就看到二樓的人坐在沙發上看窗外的風景~我跟內子說希望明天冰川健行取消,我想在這裡睡到飽才划算哪!!!!(被討厭)
check in 的時候host會問我們需不需要晚餐一人費用5000isk,酒精飲料另計。
我告知內子的飲食習慣,她想了想說ok她可以準備並請我們盡快放行李就過來因為晚餐時間要到了要一起開動囉
兩張大桌子都坐滿了這天的房客,host先請大家自我介紹,這桌有來自荷蘭、法國、英國、比利時等居然沒有一個重複的國家!
大家傳著麵包的奶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從哪裡來明天的行程是甚麼,滿推薦在這裡用餐的:)

DSC00081.JPG

DSC00083.JPG番茄湯裡有起司,host特地幫內子另外煮一份不加起司的,桌上有羊排、燉牛肉、烤馬鈴薯等,host也特地多烤了一人分的羊排給不吃牛的內子。
其他的菜色放在公共區域自行取用就沒有拍了,烤馬鈴薯非常非常好吃,來冰島一定要吃馬鈴薯!!!!!帶著甜味又剛剛好的鬆軟我吃了一大份。不過羊排羊味滿重的,燉牛肉也很重口味,我在吃了羊排之後腸胃炎的遺毒讓我突然很想吐,撐了一下還是偷偷的找理由離席先回房間泡茶喝冷靜一下。
洗了一個熱水澡熱水好熱啊舒服~~~!!再喝了一杯草莓茶,我訂了7點的鬧鐘(冰川健行9點集合)就在舒服又好聞的床上沉沉睡去~~
醒來後立刻check mail,仰天長笑一陣健行真的取消了~~哈哈哈哈哈我開心的在床大打滾,原因是會有strong wind,我想wind還好吧又不是storm。決定再多睡一下就出房門吃早餐,畢竟7點天還黑的很哩~

IMG_6659.JPG一出房門我就體驗到甚麼是strong wind我的天,我不敢走前一天 的捷徑樓梯怕被吹到跌倒,就算戴著帽子也能強烈的感受到wind的存在感,只有他們的狗Garpur在狂風中奔跑挖雪還能坐下吃零食超強的
早餐是好吃的麵包,有很多口味的抹醬花生、草莓、柑橘、藍梅,兩款奶油、起司還有鮪魚沙拉喔,還有重要的水果跟蔬菜一定要趁早餐時間好好補充。現煮的咖啡也很好喝,還有好吃的冰島優格跟小蛋糕

IMG_6630.JPG他不能進來但硬要進一半XDDDDD 堅定的小眼神超可愛,這天的房客都很愛狗呢!

IMG_6655.JPG

IMG_6658.JPG
悠哉的吃完早餐也還不到10點,我們先結了昨天晚餐的帳順便問一下如果是strong wind的狀態是真的不建議外出嗎?host先問了我們要往哪裡走再打開風速預報,看以來我們要去的方向是真的很strong沒錯,但慢慢開應該是不會有問題,而且妳可能在這裡風很大,往前一公里又沒事了,要我們別太擔心。
我們回房間滑滑手機,我又泡了一杯茶之後發現根本nobody care甚麼strong wind,大家雖然不是一大早出發但開關車門的聲音絲毫沒有猶豫,我排了一下覺得可以到的地方催促想因為strong wind直接去下一間飯店check in 的悲觀男子快給我去發動車子,我大吼:你在平地不是在山上健行再strong會超過台灣的颱風嗎!!大不了真的很危險我們就躲進飯店啊!!!!總之現在!立刻!!馬上!!出發!!!!
我真的睡夠了啦!

Hrifunes Guesthouse 官網
Hrífunes, South Iceland
Via road no. 209 
+354 863 5540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