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總行程表看這裡→行前準備
早餐在廚房沖了咖啡,吃了優格、吐司,依依不捨離開這個讓我們充滿能像的仙氣小鎮Seyðisfjörður,有一種離開這條路回頭這小鎮會再也找不到的錯覺XDDD
雖然標了北方的巨石陣,但看來是沒辦法去,真的hen遠~也擔心路況有變到了出不來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天預計在米湖整天並住宿,因為米湖餐廳少如果晚上或隔天需要在外面吃飯再往米湖正北方約30~60mins路程的漁港Húsavík胡薩維克沿路吃

開著開著我突然大叫,被專心開車的旅伴罵XD
是這樣的,赫赫有名的【Dettifoss.黛提瀑布】,也就是普羅米修斯拍攝地點,全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出發前我查了路況,從東部出發逆時針會先遇到的864往瀑布是不建議通行的,但邊走我邊覺得,明明兩邊都很晴朗啊,仔細看看路標,到了862的路口居然寫著"Dettifoss Road"!而且看起來一片晴朗路況好的很!!!我驚呼要旅伴掉頭,他完全沒有參予排行程的部份只說"啊妳剛剛不是說要走864現在又說862""現在要怎樣要掉頭喔還是怎樣",我說"不要再問這麼多找個可以回頭的地方快點~~~~"
DSC00171.JPG
862的路上就是這麼美!!!!!一片遼闊!!!我在車上又叫又碎念真的太開心了,路上也逐漸出現同行的夥伴,也看到回來的車子,我的觀察沒錯一定可以到!
萬分期待到了停車場,一打開門卻發現地上全結了冰....我們沒有冰爪,也目擊不到更前面的路況,只聽到轟隆隆的水聲震耳欲聾,"上個廁所再決定好了!"我說。
但就連走到廁所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路都步步驚心,打滑好幾次,我真的差點要在廁所門口前哭出來(這裡有廁所但沒有洗手的地方喔我是用濕紙巾跟水沖的),甚麼是最遙遠的距離這個就是了啊~~~我看著有冰爪的人紛紛拿著長鏡頭往前好想開口請他們回來後等我五分鐘冰爪借我一下好嗎

本來興奮的心情一下變的好失落,下一個景點【Víti火口湖】我也是可去可不去整個了無生趣情緒起伏很迅速。不是啦因為火口湖在我康復的第一天不是去過一個要錢的嗎,當時火口湖都結冰了不是美美的碧綠色,我就想那好像冬天不看火口湖也可以,旅伴無法安慰沒看到Dettifoss的我,只好說那火口湖可以去的話就去吧!
到火口湖的路途也很特別,變成黃黃紅紅的土想想對吼是火山嘛所以土質變這樣,然後會到一個發電場跟著大家開進去一路往上,是真的往上喔,這個火口湖在發電場的最上面→山頂!
DSC00174.JPG
滿美的耶這個,只是這邊風超級超級大,我們一下車就被風吹回車上,因為風又強又冷,我們沒有久待拍拍照就回車子裡了。這裡的路非常泥濘,一下車絕對鞋子毀容~~回到平地的發電場路邊有個像SHOWER的地方,我們看到一對夫妻停下來沖腳踏墊就好奇的停下來,他們主動說"這裡的水流出來是熱的,快來"我們就也跟著下車沖腳踏墊了,體感零度但手摸到的是溫水感覺好奇妙,湖口明明結了冰但旁邊的小溪卻在冒煙也很奇妙,米湖就是個這麼奇妙的地方。
【地熱谷Námafjall Hverir】充滿看不懂的告示但就是在說水溫真的很高,注意安全不要當刁民啊

DSC00177.JPG

DSC00176.JPG

DSC00178.JPG

【米湖區版的Blue Lake】工廠廢水形成的米湖版藍湖搭上後面的黑火山別有風情,水溫非常高只能看喔 (機場附近那個我記得是有用冷水調節才能成為泡湯的地方)DSC00179.JPG
其他標了一堆甚麼黑色城堡、偽火山群其實我們開過去都滿頭問號跟別人照片不一樣但地標又是這樣寫,所以各位就...看緣份吧
DSC00183.JPG
比較有趣的是【Grjótagjá岩洞溫泉】這裡是冰與火男主角JohnSnow轉大人的地方
DSC00184.JPG入口就這樣小小的,大家都要輪流進出,我是沒有走進去,不過現場已有很多攝影愛好者扛著腳架在排隊

DSC00186.JPG

 

 

 

DSC00185.JPG
聽說裡面是阿內(維基百科)→一樣水很燙,千萬不可下水 ~~~
擷取.PNG
不知道冏snow 知道我們是帶著看他破處的紀念地來到這裡的心情會是甚麼

【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我們把藍湖排在最後,先來看看北部風光,聽說便宜又大碗,尤其今天天氣不錯更讓人期待
DSC00187.JPG
米湖好美好美好舒服喔
Shower Room就像游泳池那樣大家先把身體沖乾淨換上泳衣之後,用毛巾包住身體深呼一口氣就~~打開大門衝啊~~~~照片可以看出路障滿多的尤其那個樓梯要小心,而且還要抽空把毛巾掛在椅子上XXDDDD 其實毛巾包住身體的時候沒有想像中冷耶,是我完全可以接受的程度(11月這天大概4、5度吧)
大家蹲一蹲發現怎麼水不熱了,原來熱水會改變位置,我們就逐熱水而居,所以可以看到一對一對一直在改變方向滿有趣的,我們藉著水的浮力玩互背的遊戲,一直找最熱的水到底在哪。小心不要到隔壁池喔很冰喔
我太喜歡米湖了,泡完整個人皮膚都滑滑的很舒服,看著眼前的景色想著他們從千萬年前就在這裡,這種獨一無二的體驗,來到冰島真是太好了!

※可自備泳衣、毛巾浴巾、拖鞋(想花錢租也可以啦),門票目前如下(其實比我們想像貴一點啦但比起藍湖又沒甚麼了)
擷取.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taitai 的頭像
ninataitai

妮娜胎胎的小房間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