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總行程表看這裡→行前準備

一夜好眠之後吃完早餐我們出發往下一個城市 Akureyri阿克雷里

排行程的時候我心想看了這麼多山山水水一定會想在中途來個都會的夜晚吧?因此就算資料少少的我還是給了阿克雷里很充裕一天的時間,想說應該跟雷市或沖繩國際通一樣酒吧一條街隨便選都可以,而且我們可是住在有名的教堂旁邊哩!
陰陰鬱鬱的天氣,但心情還是極好的,出發!DSC00195.JPG
路上結冰的湖

DSC00196.JPG

IMG_6761.JPG

IMG_6776.JPG

繼昨天悲慘的Dettifoss撲空記後,我們商量著要買冰爪,無奈順路上的商店都說沒有販售,眼看下一個瀑布立馬會到,心焦的不得了
【Godafoss上帝瀑布】
這個瀑布離主幹道雖近,但也無人除冰,還好遊客比較多,我衡量了一下慢慢走的程度是可以過去的,不顧旅伴的反對我帶頭先大步往前,沒想到一位迎面而來的金髮女孩看到我又折返到我身邊說著類似法文的語言,我還在猜是想帶我過去嗎?她已經勾起手臂要我勾著她她要帶我再去一次。
超級感動!!! 說真的,我相信她不是第一次對同路人伸出援手,這就是物以類聚,我們都是熱愛世界、喜歡大自然、樂於幫助彼此的「旅人」,這完全不受膚色、語言的隔閡,台灣長年被有心人士分化,根本忘了這個世界這麼大,我們早就應該用地球村的思維用分享、永續來生活,而不是奪權與佔有。
考慮到她已經看回來了,不想耽誤她寶貴的時間,我露出笑容說:我沒問題的!!謝謝妳,冰島真美!

DSC00197.JPG一步步走到觀景台,階梯那看起來就真的不能勉強,往前再走一點拍了張到此一遊。冰島當年在立基督教為國教的時候政府官員帶頭將家裡其他宗教的相關物品及偶像帶來這裡丟下,國民們也跟進才有了上帝瀑布這名稱的由來,要是小時候讀的歷史都能這麼有臨場感我的聯考就不會只考30分了~

DSC00199.JPG下一站原本是【Laufas勒伊沃斯】古早冰島人住的草皮小屋但不知道為什麼路況沒問題小屋一帶卻都封起來,連廁所也是,只好放棄直接進城
當然沒事的時候就吃吧,我們找了一間中午有沙拉吧的餐廳【Greifinn】想要吃到飽XDDDDD
坐下後奇怪都沒有人在吃到飽,為了確認我在去廁所後又繞了一圈看起來像是沙拉吧的地方不鏽鋼盤都空空的,但又懶的再找其他店只好亂點一通
龍蝦湯、龍蝦PASTA、炸薯條,薯條滿好吃的,但另外兩樣有點油,看到旁邊有兩個青少年一人吃一整個PIZZA感覺很好吃

DSC00203.JPG
因為真的沒地方好去,我標了一個植物園去看看好了

DSC00208.JPG【Botanical Garden植物園】但草都是枯的唯一個COFFEE SHOP也沒開,看來冬天這裡沒有植物可看

DSC00210.JPG實在沒地方去,但才兩點多,我們開回住宿的地方打電話想說能不能提早CHECK IN,接電話的女生說自己在另一棟打掃,但她知道我是誰跟我說了房號要我直接進去就好。
OUR GUESTHOUSE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