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總行程表看這裡→行前準備


43號旅館說是有幾個房間(都在二樓),不過當天似乎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除了浴室要到一樓其他倒也沒甚麼不便,但都特地住到教堂山對面卻沒看到極光滿可惜就是。
11月的天空每天就算一樣起床還是越來越黑,我們經過黑漆漆的教堂山瀑布,還看到有台車子停在那裡?繼續往西邊走,此時開始有要回程的感傷了

先來看本次看到最喜歡的紅色屋頂【Ingjaldshólskirkja教堂】遠遠看像不像我們去配眼鏡的時候測視力的螢幕XDDDD

DSC00264.JPG
在山坡上的位置跟造型顏色都好玩美,其實去到這麼多教堂全部都是大門深鎖,尤其這個附近完全,完完全全都沒有人也沒有住宅,但看起來又是還有在使用,實在很好奇

DSC00266.JPG
這裡風超級大,我們拍了幾張就快速奔回車上,接著就是進入【Snaefellsjoekull National Park斯奈菲爾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大家千萬不要看到公園兩字就想說來個健行之類的,這裡大到無法想像,更是包含了整個冰島各區各式各樣的地形,很壯觀遼闊,下次想住住看裡面的高級飯店啊~

DSC00276.JPG
【Djúpalónssandur beach舉石頭沙灘】【Londrangar怪物海岸】

DSC00277.JPG

DSC00278.JPG
明明還是早上卻整天都像台灣的夕陽

DSC00280.JPG
【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石頭巨人】

DSC00283.JPG
覺得很幸福的我們
DSC00287.JPG
鼎鼎大名的【Búðakirkja黑教堂】這天還是大白天卻有一圈大砲隊伍圍著他但我繞了一圈也是看不到甚麼需要大砲的部份。要是住在附近可以來這裡等極光,他很上相的啊
DSC00284.JPG

DSC00286.JPG
繞一圈不深度旅遊也是要花上兩小時,要是每個景點都下去探索我覺得一整天都可以,大家可以自己取捨,還有,看到廁所就趕快去上喔,這裡真的很大,而且廁所滿高級的
離開公園我們往下走到【Ytri Tunga beach】我FOLLOW了一隻冰島貓的IG,有張照片就是在這拍的,貓跟海豹的合照也太過份可愛!!!!
有兩種喔,還滿好分的,我覺得我看到的都是左邊這種圓頭的,在冰河那裡也有看到他的小圓頭從水裡冒出來游泳。這裡有人說要退潮才看的到,但我想以這數量漲潮也是沒問題的
DSC00294.JPG
經過指標往裡面走就會看到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可愛的景像!!!!!!我到的時間是逆光已經拍不清楚了,也不想靠太近打擾他們,沒有誇張真的滿坑滿谷都是超級Q彈可愛的海豹!!!!!(眼冒愛心)在曬太陽的,在石頭上彈跳的,在睡覺的,在游泳的全~部~ 都超超超超可愛!!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安靜下來只微笑的看著他們,我可以待在這裡一整天真的!!!

 

DSC00293.JPG
不過沒多久呢一群強國人就來的,我真的不想這樣說但為什麼他們就是要這樣呢?大聲嚷嚷、伸手過去,我們本來在圍觀的人就慢慢散去了。

早上只吃一些麵包的我們來到西部角角的【Geirabakarí Kaffihús】
其實我本來標的不是這間,但看到他大大的採光好,客人也不少就沒有多想決定進去

DSC00299.JPG
隨意點了幾樣充飢,打算晚上再好好吃,我記得咖啡可以續杯,裡面也有廁所。
蛋糕是糖霜蛋糕,漂亮可愛但不是很合口味,不過這樣小小的糖霜蛋糕有一整櫃自己販售的區域倒是很少見,三明治跟咖啡還不錯的。

DSC00296.JPG
玻璃髒了,但還是看得出外面很美吧?我們到的這幾天幾乎每天天氣都很好,不過這一天已經到了陽光都斜著來的程度,無法拍到對面美麗的山的稜線

DSC00295.JPG
看到這個窗景有沒有想到甚麼呢?叮咚叮咚,就是白日夢冒險王曾經打工的PAPA JOHNS拍攝地! 男主角在店裡記錄著這段旅程,回想著自己與父親的回憶,走到店外打電話給女主角的這一段算是電影後半段非常重要的心路歷程,只是比較少人提到,我也是吃完走出來看到對面這座山這麼美怎麼沒人說仔細翻找國外網友的評論才發現的! 還好臨時變心了!!!!
MITTY1.jpg

MITTY2.jpg
我非常非常感謝有人拍出白日夢冒險王這麼棒的電影,當然這種感觸是因人而異,但對我而言這完全就是心靈的一個強心針,我在電影結尾,男主角看到封面,轉頭牽起女主角的手一起慢慢遠離鏡頭那幕真的是用噴淚來形容,到底是高興?還是感動?我自己也不清楚,只覺得心好暖好暖,我們如此平凡,也能如此平凡的幸福嗎? 覺得某個部份清清楚楚的被療癒了。
另外就是,男主角跟淘氣的攝影師一起看著美麗的雪豹、然後跟山上的小朋友踢球這幕,也是深深打動我,這麼純粹的快樂已經多久不見了呢?
MITTY3.jpg
所有白日夢冒險王的景點在逆時針的旅行中全部完成了,能來到冰島,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