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羅東冬山交界的小島天光,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到的時候就很喜歡,畢竟胎胎是清水模的粉絲,也想看看台灣的清水模建築會是甚麼樣子,一看平日的價格也很親民還附早餐就爽快下訂了。
在水一方的感覺相當可愛:
02  
照著導航走,宜蘭的民宿幾乎都在田中央,路雖然是水泥的不過也是小小的田梗路開車要十分小心,附近比較顯眼的建築是紅磚城堡造型的格林童話屋,斜後方就是小巧精緻的小島天光。
一進門先駛入一旁有椰子樹當門神的停車場,活潑友善的小管家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開始簡單介紹了環境:
最顯眼的就是一進門美麗時尚的廚房,這時才發現小島天光開幕不到兩年難怪這麼新
IMG_0379  IMG_0377  
啤酒泡麵可以自行付費購買,廚房的水有飲用水的岀水口,二樓也有飲水機很方便。IMG_0382  
小管家跟阿姨做的餅乾蛋糕,咖啡機自己可使用,當天我們放好行李就來個自助下午茶:)IMG_0378  
室內的部分(這是隔天早上拍的,我們入住那天下雨而且已經四點多天都要黑了T_T)
沒有添加其他色彩的清水模最好的搭配就是木製傢俱了,不儘簡單好看也增添了溫度,走在樓梯裡都可以聞到木頭香喔
IMG_0426  
更厲害的是三層樓高的民宿有電梯電梯裡還有電話,設想很周到,也讓有娃娃車或大行李的旅客很方便
IMG_0417  
出電梯會看到的可愛場景IMG_0375  
房間沒有很大,整理得很乾淨,床板床頭櫃一切都是實木,不過床坐上去或起身都會有個基基聲可能是床板不平但沒有影響我們睡眠就是了。
忘記拍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有毛巾及牙刷吹風機及沐浴用品。我們這間在三樓的天光3號是沒有浴缸的,我記得其他的房間有,不過冬山這邊是沒有溫泉的喔,所以雖然在下訂的時候覺得沒有浴缸有點可惜但也就算了~IMG_0371  IMG_0374  
早餐:
隔天一打開窗簾居然出太陽了!!!!超級開心!房子的兩側都有互通的外陽台,不過好像有很多不知名的田野昆蟲我有沒打開了。
IMG_0418
前一天跟小管家確認了9:30到一樓用餐,阿姨已經準備好一長條的自助餐了
韭菜炒蛋、醃蘿蔔、豆棗、有機豆腐、粉肝...看起來很普通,每一樣都味道很好!
IMG_0419  烤吐司跟果醬,還有用黑米+地瓜煮的稀飯!好好吃!IMG_0421  連蘿蔔糕都好軟好好吃,旁邊的小籠包也不錯吃起來跟花蓮的公正包子很像IMG_0422  水果、有機豆漿、鮮奶IMG_0423  胎胎不能吃韭菜,阿姨幫我做了一般的荷包蛋。之前看人家評論說早餐好吃甚麼的我都想不就是中式早餐就那樣是能多好吃,但真的好好吃喔~(自打嘴巴)每一樣料都很好吃,黑米更是少見的食材,整個很滿足!IMG_0424  因為天氣好,我們就在民宿外面走走拍拍了才離開
後門的小平台,可以做在這裡看星星,看水裡的魚,也算是吸菸區IMG_0452  
外面的翹翹板,已經有蜘蛛網我還是硬要玩IMG_0451  
往停車場方向的盪鞦韆IMG_0453  超有設計感的正門景觀,沿著水道旁邊還有種盆栽跟小樹IMG_0450
這次來覺得宜蘭真是個很棒的地方,光是住在這裡一天就得到滿滿的能量覺得很寧靜安詳,雖然就在台北隔壁空氣品質怎麼會差這麼多~因為是冬天休耕時期,所以都正在養田,夏天秋天來就可以看到綠油油或是黃金稻田了喔!
這次平日入住價格是2400一個晚上含早餐,可透過官網訂購,也記得盡量不要超過晚餐時間到唷才可以讓小管家準時吃飯休息:)

小島天光islandsunrise  http://www.islandsunrise.com.tw/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八仙二路67號 訂房專線:0976-887-997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