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是受到內子的姐姐姐夫邀請參加,說是兩個人台幣10萬以內可以搞定,不然印象中的馬爾地夫怎麼會是我們這種小資族可以去的呢?
不過要便宜當然就是要有吃苦的心理準備,首先機票自己搞定:
航班是AirAsia X 航班 D7377,晚上11:40出發,飛過4個半小時後到吉隆坡,在吉隆坡待轉4小時後才能再度登上往馬爾地夫的班機AirAsia X 航班 D7178,飛行時間4小時15分鐘。機票的部分不到台幣1萬/1人,下面最近是示意圖我們出發時間是三月初。
擷取1擷取
首先,到吉隆坡時就是一個痛苦><
凌晨4點多從飛機上被挖起來,機場裡燈火通明但甚麼店都沒開,真的是完、全、沒有事做,而且好位子(可以躺著的沙發或安靜的區域)都被經驗豐富的背包客先佔走了,姐夫們去找貴賓室,內子決定打手遊,我則說:那我也要跟他們(指著大概10年前的我)一樣睡!
想當年我也是個隨時出發的背包客,這難不倒我,從包包左翻右翻找到防曬外套(省錢沒有購買托運行李又是到熱帶地方所以行李極簡)我把背包當枕頭外套當眼罩就地躺下。
IMG_1221 IMG_1222 IMG_1223
老了還是要服老啊~我完全睡不著,機場鬧轟轟的,而且越睡越癢,最後大約6點開始星巴客、樓上的美食區陸續開了我們便上樓吃早餐。 

降落之後先在機場裡面買上網卡,我們是報名玩轉馬爾地夫的蜜月團行程(聽說姐夫自己排半天決定參團比較便宜又方便大家可自行多比較),跟團長相約來機場接我們跟前一天就到的團員一起搭快艇出發,居民島的套裝行程如下:
Thinadhoo居民島住宿:含快艇接送機場/無人島/夜釣/浮潛/含兩天三餐&一天早晚餐)
IMG_1224  
長程飛行的不適,加上超級巔頗的快艇航程90分鐘可比海盜船(聽說沒有快艇的時後渡輪要坐一整天XD)我臉色慘白想說這對嗎我不是在尊榮的馬爾地夫嗎?海也跟我印象中那Tiffany藍不一樣啊?
終於到了小島,Plumeria Maldives先來杯迎賓飲料,恩恩輕爽的檸檬汁我又復活了。
IMG_1227
IMG_1448   
團長說我們遇到了非常難得的雨天,馬爾地夫除了雨季(也很快就會停)幾乎是不下雨的,但反正今天要傍晚才有夜釣的行程,我們可以先休息或自己走走,穿過一片叢林就會到比較美的bikini沙灘。
居民島除了bikini沙灘一帶其他有居民居住的地方都不能只穿bikini,要穿有袖子有下半身的衣服喔
居民的房子,大多都住在一起,共用衛星,還有一個小小的清真寺是我們這幾天的路標:
IMG_1372 IMG_1440 IMG_1442  
往bikini海灘的路上:
IMG_1229 IMG_1344 IMG_1345  
穿過這個小叢林可以到bikini海灘,但這天沒人因為下雨T_T
IMG_1232
只有我們上演觀光客雨中即景
IMG_1233  
傍晚上船夜釣我們一船8人分兩團,當地人被我們暱稱小黑雖聽不懂英文,但卯足勁的幫我們串魚餌,放釣線,也正好我們停的點很棒,整個大豐收釣上至少20條大魚,後來我說我夠了我夠了,小黑還是說繼續呀還沒結束,真的是人很好耶:D
釣上的魚隔天廚師會料理成酸辣、紅燒、清蒸、乾煎等不同口味,還有魚湯,剩下的就拿去繼續當魚餌或晚上岸邊餵食魟魚秀的食物。

在民宿裡都是吃自助餐,島上物資當然就是比較缺乏,更何況是這種狹長型的島嶼群,但看得出來廚師很努力的在僅有的素材上變化,也有現煎的蛋捲檯、鬆餅檯等,除了鹹食麵包湯,也有甜點跟果汁,胎胎個人覺得挺感人的。

Plumeria Maldives主棟是一般的飯店,我們入住的是新落成的beach villa,門口的磚牆很有風情,走過木製的棧道左右各一間,我們整團幾乎把villa小屋包了,所以連絡時都滿方便的,沒有太多互等遲到的情形,遇到好團員真的是參團愉不愉快的重點啊。
大家的房間藏在樹叢裡面右轉左轉各自進去休息了→
IMG_1444 IMG_1267 IMG_1373  
最後一天工作人員在我們晚餐時鋪的花瓣,因為我們比較早吃完回來拿東西他正好在鋪最後一間,驚喜之餘趕快衝出去塞小費給他。每天早上我們都會放1美元,不過太開心了多給他1美元也沒關係~
這些民宿飯店的落成雖然為他們製造了很多工作機會,但其實也是低薪,主要金流還是在高層的手上,這是每個觀光小島都很明顯的現象
這次來覺得當地居民們都還保持高度的純樸,認真煮著咖啡,隨興的賣著彩色的冰棒,路上遇到總是點頭微笑,讓人好懷念這樣的小島生活。
隨著中資大舉入侵開發掠奪,很難說過了10年這裡會變成甚麼樣啊~
IMG_1446 IMG_1447  

民宿本身是把自己當度假村經營,有很多可愛的設施,鞦韆、躺椅、吊床都可以使用,也有健身中心跟游泳池:
IMG_1261

IMG_1362
 IMG_1350  
整體來說Plumeria Maldives我覺得滿舒適的,當然遇到東西有故障或跳電這種事情目前是無法避免的,也不能怪飯店,畢竟在這種地方一個東西壞了可能要一個月零件才能送來
像我們的villa區就在冷氣機房旁邊,睡第一間的人就會受到冷氣運轉聲音的影響,而機房旁邊隨時會有人在值班,一遇到跳電他們就要立刻跑進去維修,但民宿能享受到的風景跟溫暖也是大飯店沒有的,我想如果第一次來馬爾地夫還是可以來體驗看看。

Plumeria Maldives:http://plumeriamaldives.com/
玩轉馬爾地夫:官網  FB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