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參加了一些婚宴才想到,自已的喜宴系列是不是少了場地這一塊? 但年代久遠我回憶好一陣子才想到當初沒寫的原因,我根本甚麼都沒照...為什麼會這麼瞎呢現在就來說說

2018年是翡麗詩莊園(點字可進官網)剛開幕沒一年吧? 說真的那個行銷照片看了準新娘很難不心動,色調佈置唯美浪漫又不落俗套,白色城堡式的外觀坐落在敦化北路的綠蔭下更顯美輪美奐
看到幾個日期(應該是農民曆上的冷門時段,有遵行禮俗介意者就不需考慮了)有優惠價就填了預約單前往
網路抓圖為2020的優惠日期們
擷取
挑選一些我覺得是重點的介紹:
▲證婚場地1.微風花園有玻璃帷幕可不受天氣影響,但說是這樣說,假如是暴風雨我覺得還是母湯。
這裡也是一樓某廳的新人進場入口,也就是說大家會看到新人進場會是把門兩邊一拉開,嘩~~~地走進來那樣非常浪漫歐美,很適合白天舉行典禮的新人,外面庭院也可加價購一些餐酒派對的小攤,大家可以在開場前chill一下

20200320115018g6nuf25db1.jpg
▲證婚場地2森林教堂,位在二樓的教堂光看照片覺得跟沖繩教堂一模一樣很令人期待啊,但其實去的現場發現屋頂不是真的屋頂而是比較類似馬戲團的棚布? 灰白色撐起圓形的屋頂造型,風力強勁的時候還會有呼呼的聲音,而且一往窗外看是敦化南路有點解嗨

20200320120212m3fttbeiR1.jpg
可能我這人本來就比較實際,如果不是個真正的房子不能叫教堂啊~~~但會拍的人還是可以拍得很美啦這個請各位的婚攝加油就沒問題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證婚場地價格另計,皆不可單租,且兩個證婚場地有各自配搭的宴會廳不可更換,有興趣可以再去問細節

▲新娘房是我個人的大重點,新娘房一定要大、大、大,至少讓工作人員(會提早到的新秘、攝影團隊、伴娘等)跟新娘有充分的活動空間跟休息,有去過很小可能只有一張沙發的,禮服掛上去就半滿,來新娘房寒喧的賓客不是得乾站著就是只能一下就離開,大家都擠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身為主人的我會壓力爆炸,當然如果沒有要讓客人久待的計畫就可以用這種也沒差,但我還是希望至少有一個還算典雅舒適的空間可以讓想來的人像來到家裡的小客廳一樣吃吃糖果餅乾坐一下,換個角度,大家越輕鬆自在其實越不需要我一一迎接,更省事又開心
翡麗詩的很合格! (拍手)光線照明非常充足,雖然新秘通常也會帶自己的燈,但多總比少好,如果有需要補妝換裝的伴郎伴娘、親友也方便,鏡子齊全(重要,我的新秘有請我讓飯店準備全身鏡,但我記得我沒用到就是了)
梳妝台空間足夠,沙發也很夠坐,除了下面這張照片有拍到的長沙發還有一個短的,而且我記得裡面還有洗手間!!!超重要!!! 這個很棒!
20200324094238whco7y7qS1.jpg)
▲收禮桌木質的紋路跟很大器,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我覺得翡麗詩最棒的一點就是完全可以省下場佈的費用,不管站在哪裡送客背景、燈光都很漂亮,我也喜歡這個現代感的地板

20200409134738xi450yfCO3.jpg
▲宴會廳
再來就是重點,我們唯一喜歡的最大廳--綠蒂廳,官網介紹是"猶如外國電影場景的氣派鏡宮,挑高6.5公尺,華麗燈光下交錯輝映,更添婚宴炫目神怡的光采。"實際也確實如此,當天燈光並沒有全開但挑高的氣勢就是強,我非常喜歡桌椅的配色,完全就是大亨小傳啊,一生能當一晚名媛也是不錯了吧!
另外兩個廳都有無敵多柱子,尤其位在二樓的天翼廳樓高還會被綠蒂廳吃掉而顯得很矮這真的也是母湯,等於其他兩個廳都犧牲了一些自己成就了這個無柱挑高的綠蒂廳,你說是不是非這個廳不可?

20200408174252w0hvdpoOh12.jpg
花藝餐具都非常非常美,當時也才新開幕沒多久,地毯牆壁也都散發著新房子的氣息實在好喜歡! 這就是貴族的家啊!!

202005271300583n4r6559Y2.jpg

20200429124044x2z20iIDm4.jpg
本來看完覺得充滿希望就回到現實的討論時間了。
(當年的規則不確定是否有更改)官方指定日期優惠價格並不適用我們唯一的愛綠蒂廳,但在其他的廳我是覺得沒有意義,雖然朋友來到處有開放的地方都可以拍拍玩玩,但看過最棒的怎麼能屈就呢?
(也有人表示因為另外兩個廳比較小適合桌數少的新人,如果全程簡單沒有一堆活動互動其實有柱子影響不大)

PTT上很多人說業務很跩的情形我沒有遇到,可能我們特地選了穿家裡最貴的鞋出門
業務從泊車人員通知到大門接待開始一直到離開送出大門都滿客氣有禮貌的,也可能是我目標很明確,我提出我只要綠蒂廳,可以辦在平日晚上(一班來說這會是莊園會館的極度冷門時段,因為通常新人都想白天在那邊拍到飽的)、不需要證婚儀式、綠蒂廳的低標25桌可能沒辦法但20桌我就可以保證也可付多一點訂金、菜單中有魚翅我要取消可以不補(直接少一道菜少個成本)、我整個民俗月(俗稱的農曆七月鬼月)的時間都可以讓你們選...用進洪荒之力就是希望能用優惠價達到我的人生巔峰綠蒂廳XXDDDDD

業務也很努力的兩邊確認喬時間,後來也真的幫我談到了合適的方案可以在綠蒂廳使用,但從看完場地回來內子就不斷說翡麗詩的壞話,一下說貴一下說那也不怎麼樣,說我只想吃裝潢連凶日都接受,還扯說我把魚翅換掉幹嘛,我也生氣的反擊功課都不是他在做只會出一張嘴,他又沒吃過怎麼知道只吃裝潢人家是日商說不定也好吃啊,又不是沒東西吃為什麼一定要吃殘忍的魚翅,魚翅出現在我們的婚宴會是這個回憶的汙點我堅持不要魚翅,以這個價錢已經找不到更好的,不然你就去鄉下辦娶別人好了!!

總之為了每一桌預算這件事我們吵了無數次,他根本不知道台北的行情開給我一萬二一桌這種數字(還含稅喔),指責得好像我是愛大手大腳花錢的人,說真的我剛去官網找到這個例行的優惠專案居然過了兩年沒有漲價,現在看我還是覺得非常非常划算!!!! 真心推薦給不怕凶日的大家
但菜色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喔,其實我自己當客人的時候對任何婚宴的菜都沒有期待過尤其是婚宴會館,但自己當主人過不去那關還是會注意菜色不能太爛或太廉價不想失禮,翡麗詩至少選菜特別(不是一般喜宴菜)且擺盤美觀,感覺上菜不會橫衝直撞要借過借過也不會有湯湯水水亂滴那樣大家懂我說的嗎
奇怪的是我也找不太到相關文章分享耶,好玄啊,明明很多人在那裏結婚不是嗎?

拉回來,總之新郎不明原因很抗拒(我覺得他就是不喜歡),我也不想一意孤行覺得這樣吵沒意思,加上也有一些我在意的、無法解決的部份:
>>交通大眾運輸其實並不方便(我們最大宗的賓客從信義區過來)開車來的人也沒有免費停車位,泊車費200元要賓客自付或是新人負擔,重點是有限定數量停不下的就要自行去附近的停車場找了,這個我覺得對賓客會不好意思算是最大的原因
>>這裡是婚宴會館沒有房間,我想像我忙了大半年當天一定又很累卻還要拖著這麼一大堆婚紗甚麼的回家(晚上沒辦法還禮服,就算午宴下午去還我也覺得好累)實在不甘願哪,最後還是回覆業務忍痛放棄了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這裡不接受外食如果有工作人員要訂餐只能跟翡麗詩訂,喔其實全部的東西像是candy bar、雞尾酒甚麼的都只能跟翡麗詩訂購喔,也是有好處啦就是風格都會有翡麗詩風不會出現不搭嘎的畫面,另外像攝影團隊這種要跟翡麗詩簽屬廠商合約,會明列一些注意事項例如線路使用的部份,我是聽過一些攝影師抱怨,但我覺得就是用心且堅持才能長久維護場地的質感與美觀,像迎賓糖果選用包裝簡潔的高級巧克力,送客也是簡單大方的奶油太妃糖,連這種小地方都有帶出他們的理念,所以我支持他們這樣的做法,當然前提是真的讓使用者覺得物有所值。

還沒寫到自己的場地居然就一大篇了,下次再續~

翡麗詩莊園  官網
松山區敦化北路232號
電話 02 6617 9888
傳真02 8712 7970
營業時間11:00 ~ 20:00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