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吵架的後續,我大概明白了內子的觀念停留在哪個時代(翻白眼),但我個人覺得,如果要我辦在不喜歡的地方只是為了儀式那乾脆就不要辦了
左思右想只能利用我們願意辦在民俗月的優勢,看看心中的飯店候選人有沒有合適的方案
離公司很近的W Hotel不用說,只會送東西沒有要打折,台北車站樓上的君品願意給我們非常好的價格,我記得他們服務也很不錯,但那個價格要保證25桌,而君品常有同事朋友辦在那邊了一直重複我也覺得無聊,這麼說來不知道我是難搞還是有堅持
就在覺得無路可去的時候,我想到了大倉久和
大倉是在我初出社會沒幾年的時候進臺灣的,當時真的有夠嚮往,一整棟佇立在路口的建築不浮誇自然產生的氣勢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風格

大倉口.jpg

大倉口1.jpg

一進門的水晶燈、樓梯也很美,更別說紫色系的宴會廳,這種都會時尚又蘊含日式精神百分百是我喜歡的,舉例來說的話,就是有銀座的感覺!
但我記得當年幻想結婚的我點進去看是個天價,等現在自己要結婚時也沒有覺得可以去,但就是突然想到這個曾經的心願,我重新看了方案發現大倉一桌是12個人,平均下來其實應該也不會貴很多,加上前兩年爆出自助餐廳使用過期原料的新聞應該不像之前地位這麼高了吧於是填了預約單,很快就有人回覆時間
※寫文的時候翻新聞,大倉2018年入選台北米其林指南三重推薦飯店高達紅4、山里&桃花林兩個餐廳也入榜餐廳指南,應該有盡力洗刷2017年衛生新聞的負面形象值得鼓勵。

當天我早到了一些先到旁邊烘焙坊逛逛,發現麵包蛋糕生意很不錯耶,要退房的客人或是專程來買的都有,尤其是特製的牛軋糖跟鳳梨酥包裝好漂亮,心裡想結婚小物說不定可以用這個

牛糖.jpg

鳳梨酥.jpg

接著跟著業務從一樓搭電梯到三樓宴會廳,實際感受一下賓客會走得動線。有點正式感的Lobby,這一區的簡單櫃檯(叫車、過路客問事用)是辦公桌的設計好可愛
大廳的水晶燈是有名的標記,可惜當天沒人記得我沒有拍到(淚)
lobby.jpg
電梯有兩處,一個會直接到達宴會廳門口,也可以走樓梯上來,就會直接看到久和廳的門口,有名的全廳水晶燈瀑布,當年幾乎沒有人有這個設計我真的超愛,金碧輝煌的地毯,挑高4.5米,全部背綁蝴蝶結椅套,桌上花藝(每桌都有),而這次來了解也才知道,上面的燈光是可以自選白、金、紫三個顏色(我交給攝影師選了),椅套桌布有粉紫、香檳金兩個選擇,桌花則會根據椅套配色
喜宴.jpg
※照片都是官方粉絲頁或官網抓的,奇怪的是照片都拍得很暗,實地還比較漂亮耶? 我覺得可以重新拍攝喔(管好多)

如果是午宴天氣好的話一路沿著落地窗走上來會非常美,又位在氣質精品取勝的中山區,這是不可取代的優勢,菜色是粵菜口味,我想這部份也不用擔心,整理一下優點:
★只有一廳,一組新人(這點很棒我愛)
★佈置不用說了我完全沒有不喜歡的地方,一切都是低調奢華典雅的剛剛好
★飯店停車不用擔心,婚宴後段工作人員會至每桌詢問有停車的客人給消磁的車卡
★新人客房下午三點入住,優待隔天下午四點退房即可,附早餐(午宴的話是前一天下午入住)

注意到地毯有點髒汙的地方,業務表示都會定期清,有婚宴的時候前一天一定會再清一次我才放心,其實我本來就沒有甚麼要挑的,立刻進入民俗月優惠的QA時間
業務先愣了一下才回頭去找資料,當年我去的時間優惠方案還沒出來不過每年都差不多先拿上一年的給我參考,價格直接優惠了6000以上、菜色跟平時的沒有分別(加分)、10桌以上贈主持人,20桌(最高容納)以上再贈拍照背板。

我看到優惠價的時候只差沒有當場流淚,天公疼憨人,我居然可以在大倉久和辦婚禮!!!! 這是我當年的夢想啊,誤打誤撞就成真了!!
最後我們是15桌,有得到主持人,還好不然我打算自己上場了XDDD 而鳳梨酥跟牛軋糖飯店本來就有特製婚禮小物版本可以加購(這個業務沒有提,是我問購買這兩樣當婚禮小物有沒有優惠價才知道的)我們婚宴當天是七夕,所以我們在二進的時候請飯店幫我們上菜一人一份鳳梨酥,當作給大家的情人節禮物,鳳梨酥一份兩個80元,牛軋糖6顆是100元
IMG_E5116
對了,其實談了幾家飯店發現大家價格都很硬耶,我們一點也沒殺到跟傳統想像的不太一樣,但也有可能我們不夠多桌啦,跟我們類似情況的新人可以心裡有個底

▲新娘房的部份呢,直接就是用新人房,當天拿到房卡我才知道居然是入住18樓高樓層的尊榮客房!
雖然是官方照片,但一模一樣就是這麼舒適漂亮!!! 無敵美景!! 好開心啊,客房會附贈的鳳梨酥跟膠囊咖啡也先被從美國回來的親戚覺得新奇吃掉了XDDDD
房間都是客房門禁卡逼電梯的樓層才能到,本來飯店人員很盡責的打電話跟我們確認每一組要上來看新娘的人能不能來,得到允許才會幫他們逼電梯,後來我直接跟他們說都可以來,不用這麼辛苦了

擷取.PNG

擷取1.PNG
大坪數洗手間,我就在這邊化妝,有完整的一塊空間,親友可以坐床上、沙發,浴缸上甚至坐地上也不奇怪,完全不擔心不夠坐,除了主浴室還有一個只有馬桶跟簡單梳妝台的,我在那個檯子上準備了電棒捲、自己的化妝品、梳子髮膠等,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去用
幫攝影團隊準備的麥當勞可一字排開在長型玄關桌上他們有空檔餓了就可以上來抓著吃,飯店給新人的下午茶居然是放在保溫推車裡一盅一盅的燒賣、燉湯等港式點心,我本來就預計把我們的餐食給新秘跟她助手兩人剛好,新秘看到是這個感覺也很開心
伴娘花童主桌的玩具行李也都可以先堆在這了不用占用吃飯的空間,我在送客時工作人員會帶他們來取走我都不用管,是不是,如果像我一樣好客的新娘房就是要大!!!

擷取2.PNG
當然這也有缺點喔,就是▼當天晚宴時間電梯並沒有一台是專開給新娘房的,我的房間離電梯又有點遠,所以花在二樓到18樓的等電梯時間不少,還會遇到各樓層的房客(生意居然這麼好),有時候攝影師或新郎還無法跟我一起搭,這個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還有,大倉是少桌數就算全開▼紅毯也不是很長,而我們進場後、敬酒後、都是從入口離開也就是拖著婚紗從主桌走到最後一桌,舞台旁竟然沒有另一個出口這個滿怪的

辦婚禮好熱鬧好開心喔,新秘很準時就到了,我當天的膚況、頭髮、禮服都沒甚麼問題兩個小時就弄好了,開始跟朋友玩、拍照、喝飲料,迫不急待想開場看到我的朋友家人們齊聚一堂的樣子,隨身的婚禮小秘書當然是一直跟著我,另外也會常突然冒出很多工作人員在我們旁邊護駕,典禮結束我們回房後又一個推車進來是主桌上的每一道菜都幫我們預留了一份,臨走前一男一女的工作人員還鞠躬跟我們說一些祝福話,我還站起來敬禮回去,服務是不是很棒你們說。這個就變成隔天我們回家的晚餐,味道都還不錯喔
當天的桌花突然找到我有照片
20180817-85
隔天到樓下吃早餐,覺得早餐看起來很漂亮但調味都不同一般有點吃不慣,最後拿了納豆拌飯就上去繼續睡覺我捨不得離開五星級飯店的床啊!!!!!!!!
要退房前我們到一樓酒吧兌換迎賓飲料,這裡使用率滿高的但地毯怎麼看起來有點發霉? 換了兩杯白酒都不錯,正想在這配個甚麼點心的時候發現原來大倉有好多住客可以使用的設施結果我都不知道!!!!! 游泳池(還是露天的)、健身房、三溫暖.... 我說著這樣虧大了啊,我要去找個甚麼來用,就叫內子先坐著我去看看
擷取.PNG
健身房跟三溫暖在同一層,我直接泡個三溫暖,正好當時是下午,剛剛好的日照我又包場,硬是泡了20分鐘,神清氣爽地離開~

擷取.PNG

大倉久和配合的婚顧是哈妮熊,哈妮熊的業務非常盡心盡力態度也很好,我提出的一些點子她都會願意嘗試跟確認,服務單也寫得很仔細,像我每一個進場要換一片CD的時候她完全沒有覺得麻煩或甚麼只跟我說那要怎麼註明清楚,也許有人說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但事實就是有人做不到,所以我還是滿感謝能遇到她,也覺得這個多方合作的模式不錯,能用更多的角度看婚禮的安排

那本來我就是大倉久和的粉絲,能圓夢順便住一晚已經覺得很幸福,不過雖然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好,我也覺得被照顧,但有些地方例如早餐的口味、通往酒吧的地毯還是讓我滿多問號的,就希望大倉能越來越好,進來臺灣久了還是要帶著日式職人精神才是能與市場區隔的真實力啊,啊 如果能邀請新人回去玩就更好了

大倉久和大飯店The Okura Prestige Taipei
婚宴介紹 官網 FB
2523-1111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 9 號


※補充說明:很在意菜色的,胎胎吃過晶宴(民權、民生)、君品、彭園、典華(內湖、新莊)、喜來登、礁溪長榮、晶華、大倉久和....(其他縣市跟新東南大三元那種不是主接婚宴就不算在內了)等,覺得最喜歡的就是晶華跟大倉,兩家的「擺盤」都很漂亮,晶華有種宮廷菜的感覺,大倉則是大廚功夫菜那種,一上桌就是跟一般婚宴菜不一樣,配色典雅,調味也不過重不過油,記得那時候吃到覺得不愧是中山區扛霸子啊
晶華的鴨賞(拼盤)、南瓜蝦球、冬蟲夏草雞湯(真的很好喝是清爽帶點甜味的)、甜點(花生麻糬跟裡面很像綠豆沙的小燒餅、哈根達斯),大倉的燒臘拼盤、松阪豬、炸子雞(帶點日式還附七味粉)、甜點(西米露、椰絲麻糬跟枸杞果凍)、還有酒味的米糕(這要看人),這幾品都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去其他喜酒都吃不到就算類似我也覺得ㄟ....味道都差不多簡單的說真的就是不同等級,服務應對當然也是有差,這兩家也是我吃完唯二不覺得脹氣的,桌椅也很舒適,不過晶華有很多廳,有挑高的好像只有某一個要注意唷,個人經驗供參考了:)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