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well 最後還是確診了

歷經了四月半個辦公室的人接力確診、居隔,還有多次喉嚨痛低燒檢測後都是陰性,也曾聽過過敏人因自體免疫力偏過高不容易確診的說法還真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沒想到進入夏天,又悶又熱的天氣讓胎胎天天都頭眼發昏,終於在去高雄的三天兩夜後大爆發,一心期望只是中暑的我在星期六終於回到家躺平篩了一下,恩恩 是陰性,體溫是比平常高了點但也還可以,泡完澡就昏睡過去
隔天頭還是很痛,喝了一大壺鹽水,到了下午覺得不對量體溫果然發燒了

IMG_7506.JPG
泡完澡後躺在床上卻覺得全身發冷,一量體溫更高了...

IMG_7526.JPG
又睡睡醒醒到星期一再度快篩,看到了傳說中的兩條線~~
IMG_7534.JPG
於是開始向工作的地方請假、打開健保app的視訊醫院、打電話到離我最近的診所、加入診所line、跟醫生約定時間撥視訊電話過去,問診與完成看診
當時症狀只有發燒跟喉嚨痛,醫生特別叮嚀持續觀察有事情隨時找他們,吃退燒藥後如仍持續發燒超過38度五小時或有胸悶、嘴唇發紫等症狀即刻自行就醫,還順便關心了有沒有幫忙送餐的人,並說因為我家離診所很近等等就會送藥到我們大樓管理室
沒多久就接到管理員的電話我的藥來了,內子篩了沒事就由他處理這些對外的部分
IMG_7707.JPG視訊問診這天算是Day0,醫生會上傳資料到衛福部,我大概兩三天就收到下載隔離通知書的連結,這效率跟四五月那時真不可同日而語XDDDD

Day1-3
一開始體溫還是38度,漸漸往下降,這幾天過著醒來吃早午餐、睡覺、醒來吃晚餐、睡覺的日子,我睡主臥室有衛浴、內子睡客廳,吃的他來張羅,當然也是分開吃
這幾天都沒甚麼食慾,常一醒來就想吐,但總覺得不吃會好的更慢,就吃些清淡的,粥、蛋、青菜、白煮肉等,全部丟進鍋子裡燙一燙沾醬油那樣
幸運地是正好周末有小補貨食材,回憶了一下冰箱裡有40顆冷凍水餃、兩包雞胸肉、兩包雞腿肉、豆腐豆乾、冷凍蝦仁、半條土司、兩盒10顆的蛋、紅白蘿蔔、馬鈴薯、小黃瓜、泡菜、肉鬆...等,算算很夠吃
第一天台北市衛生局打來,我說醫生有幫我通報新北了,他還是重覆他該重覆的部份,倒是沒有接到新北的電話。
瞎的是第二天一間信義區的診所打來,我怕耽誤忙碌的醫護時間一聽到就說我有回報我在新北隔離也拿到藥了,但對方可能還是有被規定要說的話,最後還很抱歉把我吵醒,我也回應我很感謝妳們,只是不想增加無謂的工作量。真不明白雙北到底在幹嘛
新做好的指甲只能在家給自己看,然後把一些平常戴不出門的口罩拿出來戴,例如這個紅包紅XDDD
上衣是無印良品的男性衛衣,六折時候買的有夠透氣好穿~
IMG_7598.JPG
Day4
新北傳了通知確診者可領防疫包,同住者領快篩,內子帶著我們的雙證件從衛生所領回,防疫包是快篩一支,同住者三支
這天開始我已經不燒了,就是喉嚨還是很痛,完全不想講話,喝水也會痛但還是硬喝,才不輸給病毒!
IMG_7706.JPG
Day5-7
喉嚨還是隱約地痛,沒有其他症狀,開始點餐,吃了拿坡里義大利麵,熱狗是Costco,麵跟番茄醬是KALDI
調味料用適當的番茄醬、糖、醬油簡單就很好吃,番茄營養價值高很適合病人,KALDI的義大利麵條超好吃的啦~滿意

IMG_7601.JPG比較舒服後也想動一動,正好月初訂的律動機到了,每天站20分鐘,我還滿喜歡的耶,自己在上面彎彎腰伸展一下會有酸酸麻麻的感覺,另外不知是否有關這七天每天我都排便正常,滿開心的,持續愛用中

IMG_7743.JPG另外也是幸運的是之前加訂的芳茲也及時到達,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開一包喝,然後繼續睡覺XD

IMG_7705.JPG
Day8
內子與我都快篩陰,確定解隔離,yeah!
雖然我算是輕症,不過後遺症也是有,喉嚨到現在都還是每天覺得卡卡的,痰又咳不出來,一吃重口味的東西晚上睡前就會咳嗽實在好煩@@
感謝我們沒有同時確診,我的症狀也沒有變嚴重,然後大家提醒大家下面這種詐騙簡訊連點都不能點喔,這些人到底怎樣啊
IMG_7837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