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全世界的武漢肺炎,悠哉了一年台灣還是躲不過必須人人自危的局面
胎胎在四月初緊急跟同事一起團購了防疫險,網路下單的隔天就傳出要停售的消息,而四月底一名同事確診讓8人辦公室被匡列必須居家隔離,此時心裡雖然慌張,但能保到險還是算的上一點小幸運。
隔離結束回到公司大家彼此詢問進度,都是沒收到隔離通知書,有人跑到自己區所的衛生所抗議,有人連自己資料都查不到對方回那就是妳不用被匡列...
胎胎的情況是我設籍跟居隔一個在台北一個在新北,於是陷入窘境,沒有收到隔離簡訊,但有收到叫我回覆身體健康狀態123的簡訊,也連接到兩天關懷電話,但我都表明我身體沒事只是沒有收到隔離簡訊,對方雖然都驚訝地說要幫我問但最後都石沉大海
雙北的電話當時都是大滿線,就算打進去過一兩次,對方也都一問三不知,不是說找不到我的資料要我等,就是說通知書也許會用郵寄的但不是掛號也沒辦法查寄了沒,不然就是要我去另一個縣市問問看,我真心覺得造成這些員工被罵、或是太累的人根本就是那兩位放爛兄弟吧?試想大家好不容易打進去了但接電話的人卻甚麼都不知道、甚麼都沒辦法查,應該用簡訊連結下載的通知書妳跟我說會用平信寄出寄了沒妳也不知道說是另個單位處理,能不能先訓練好再去接電話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打工的人一兩個星期不能上班就是沒有收入,這樣怎能不生氣(嘆)

但這種事情對他們發脾氣也是無解,正盤算要到衛生所現場看情況的時候政府總算出手了,五月下旬辦公室女孩兒登入健保app看到自己資料時一陣歡呼,尤其保新安東京、匡列或確診都能拿五萬元的人差點哭出來,攪和一個月終於撥雲見日了。五月底我跟另一個同樣保兆豐的女生前往武昌街兆豐總公司送申請書,現場一片混亂,收的人很多文件他都不確定可不可以,後來又出來一兩個幫忙的人才搞定。

當時兆豐的網頁還沒有太多資訊,我整理一下現在的:
下載保單https://www.cki.com.tw/page/download
這個總公司一樓櫃台現場也會有提供空白的,想先下載寫好就從這邊

未命名.png

未命名1.png
填寫方式:

IMG_7974.JPG

IMG_7975.JPG
再來說說需要準備的文件,胎胎四月是被匡列,八月確診了...GG
兩種文件都從健保app下載:

S__210886660.jpg


S__210886661.jpg
S__210886662.jpg
S__210886663.jpg

被匡列也就是接觸者(現在已經沒有)選橘色的接觸者證明
確診者是第二個,也就是文件中指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S__210886664.jpg
再來是隔離通知書,醫生確認確診後會通報,被通報人會收到來自衛福部的簡訊,點進連結會有八頁還是九頁的通知書要在三天內下載,我的手機是只能下載圖片不能整份檔案,但沒關係可以印出來就好
【下載任何檔案請先確認簡訊來源及網址是否有異,詐騙真的太多了】
 ▷兆豐官方申請書、隔離通知書、新冠健康證明、存摺封面影本(如果選匯款)、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以上準備好就ok了
我保的是定額型,如果是費用型(實支實付)就會需要付款的單據,請再參考上方拍的理賠須知

申請之後怎麼查詢呢,兆豐有新增了一個防疫保險專區可以進入防疫保單核保查詢進度:https://www.cki.com.tw/Page/Index/100
ㄟ但我個人是覺得,查了跟沒查沒有差多少
胎胎五月底送件的匡列隔離,到今天八月底了都還顯示處理中,處理甚麼、處理到哪,沒有人知道,我看兆豐的google評論一片慘烈也才知道我不孤單,朋友保的新安東京不到一個月就放款了,國泰世華也是一個多月,就是我們剩下保兆豐的無聲無息,一直到前兩天我再度前往送確診的申請,流程顯然改善很多(或我當天比較幸運?)負責收件的櫃檯員工對申請書的文件非常清楚,一個個有條不紊地清點說明還少那些文件、要去哪裡下載...等
胎胎少了健康證明(當時不知道這是甚麼)在現場等待下載時也聽到他被很多人甚至兆豐自己的保險業務員指責(他們會被他的保戶罵核款慢),其實這種事情都是上面應變能力不佳,真的覺得他脾氣有夠好
該員工再度處理我的補件時我順便提到款項三個月還沒拿到是正常的嗎,他查詢之後也覺得很奇怪但同樣看不到原因,只說這次幫我合併申請,讓撥款的時候兩筆一起下來可能會快一點,不管是真是假我還是去買杯飲料給他表達謝意,希望他忙碌之餘能開心點。

我知道的就都在上面啦,胎胎不是兆豐的員工,只是因緣際會保到了他們的防疫險,雖然撥款這麼慢但總是會撥的吧?我也沒料到自己會確診,畢竟我是行走的防疫小尖兵,確診後痛苦中最大的安慰就是還能期待有防疫險可以補貼,只能說大家加油啦! (ง •̀_•́)ง

 

 

arrow
arrow

    nina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